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奇恥大辱! 普欽曾自駕上橋炫耀克橋今遭炸斷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3:20

連接俄羅斯本土跟克里米亞的克赤大橋,居然遭到轟炸斷裂,對普欽來講,真的是奇恥大辱。因為俄羅斯在閃電併吞克里米亞後,2018年蓋了這座長19公里的跨海大牆,當時普欽還親自駕車過橋,對外宣示戰果,如今這座橋被炸斷,重重打了普欽一巴掌。

圖/翻攝自 Twitter @Podolyak_M

 
似曾相似的離奇爆炸,8月才在克里米亞驚險上演。

目擊民眾:「連巴士都在晃欸。」

當時巨大火光,幾公里外就能清楚看見,而且光8月份就炸了好幾次。

 
受害地點從彈藥庫、變電站、到鐵路通通有,連克赤大橋附近也曾傳出巨響,只是沒有像這次如此慘烈,整座橋直接被炸斷,然而不論哪一次的爆炸,烏克蘭政府總是一貫的語帶玄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請求我們在克里米亞的民眾,不要靠近俄軍設施的地區,還有所有儲存彈藥庫的地方。」

既沒承認也沒否認,只是這樣的發展,恐怕是8年前的普欽從未料想過的情況。

軍事裝甲車長驅直入,2014年2月,普欽發起閃電戰入侵克里米亞,相比這次的戰爭,確實輕鬆許多。

CNN記者:「可以問一下你們是從哪裡來的嗎?俄羅斯嗎,你們從俄國來的嗎?」

短短幾天俄軍就實值掌控克里米亞,並在3月中舉辦入俄公投將這裡併吞。

CNN記者Phil Black:「一夜之間數十名親俄武裝人員,掌控了烏克蘭克里米亞區的國際機場,還有軍用機場,一天以後親俄槍手,接手了城內的政府大樓,並升起俄羅斯國旗。」

 
不過克里米亞內,本來就是親俄與反俄勢力對立,200多萬人中俄裔居民就占了,烏克蘭人只有24%,因此確實有不少人願意當俄國人。

克里米亞民眾:「俄羅斯俄羅斯,克里米亞應該回歸俄羅斯。」

被形容是黑海明珠的克里米亞,數千年以來就是兵家必爭之地,包含匈人(Huns)、哥特人(Goths),蒙古、希臘和土耳其人都曾留下足跡,1783年則由俄羅斯凱薩琳大帝併吞,到了1853年這裡又爆發克里米亞戰爭,由英國法國土耳其,和薩丁尼亞王國與俄羅斯,爭奪巴爾幹半島主權。

CNN主播:「塞凡堡是重要的俄國海軍基地,正是黑海艦隊的母港,它是俄國唯一一座不凍港,在俄國北部各大港到了冬天會結冰,未必會通暢,不過這一座港口可以直通黑海,地中海再到大西洋,對於俄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而克里米亞的戰略地位也至關重要,黑海艦隊基地就在這裡,由於遭罷黜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曾同意租借港口給俄羅斯到2042年,普欽當時擔心烏克蘭政府變天,可能趕走黑海艦隊,因此先下手為強直接入侵。

 
2014年普欽順利照著劇本走,同年5月9號已能親自,到訪克里米亞慶祝勝利日。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相信2014年將會寫入這座城市的歷史,也會寫入全國的歷史,因為這裡所有的人,決定堅定地與俄羅斯站在一起。」

野心勃勃的普欽,陸續在克里米亞舉行軍事演習,當時他的長期目標,已經表露無遺。

CNN國際安全編輯Nick Palton Walsh:「很多人認為莫斯科還有長期目標,也許想將一些東部領土,與克里米亞半島做連接,這樣之間就會有陸橋。」

普欽隨後在2018年,開通全長19公里克赤大橋,並親自開著卡車上路,象徵真正的控制住克里米亞島,因此這次橋梁被炸,等同直接羞辱普欽。

美軍退將:「你可以看到第聶伯河沿著這邊到這,赫爾松在這邊,烏克蘭拿下這個和這個區域,而烏克蘭能做的就是從這切斷俄羅斯,如果他們從這區把他們切斷,就代表這邊的俄軍被包圍了。」

加上烏軍近期在南部地帶大有斬獲,一步步設法包圍赫爾松地區俄軍,更別說俄羅斯也在烏東戰況告急,普欽該如何兩面調兵,恐怕陷入難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普欽#爆炸#克赤大橋#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4

0.3559

0.5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