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里米亞大橋瞬間炸毀 不排除水上無人機引爆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3:25

普欽70歲大壽的隔天,俄羅斯連接克里米亞的跨海大橋,因為爆炸斷裂。俄羅斯指控,是烏克蘭特務所為,普欽還說,這是「恐怖主義行動」,絕對會嚴厲報復。這麼一座大橋,為何會快速斷裂?俄羅斯研判,烏克蘭使用的是汽車炸彈,不過有專家認為,爆炸規模太大,不排除是水上無人機引爆。

圖/翻攝自 Twitter @Partisangirl

 
突如其來大爆炸,好幾輛車瞬間被火海吞噬,搖晃的攝影鏡頭,拍下碎片亂飛。另一個角度的監視器影像,爆炸當下畫面全白,威力和規模驚人。

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本土的「克赤大橋」,周六被炸斷,載著燃油的貨運列車,大火狂燒,好幾公里外都能看到濃濃黑煙。

橋面炸斷坍塌,一部分還泡在水裡,這一爆,嚇壞克里米亞居民。

 
克里米亞民眾:「我們現在真的很焦慮,因為發生了這件事(橋爆炸),已經看到居民衝去買食物了。」

連到俄羅斯本土的道路,一度完全切斷,改用渡輪苦撐。俄羅斯當局緊急搶通,但橋面破壞實在太嚴重。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Pleitgen:「四條車道只有一條通行,因為橋梁一部分在受到攻擊後崩塌。」

敏感時刻,發生在敏感地點的神秘爆炸,莫斯科馬上成立調查小組,竟然當天晚上,就指出爆炸源頭。

俄羅斯調查委員會發言人:「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持續查明,克里米亞橋上發生的犯罪案件,一輛卡車爆炸。」

俄羅斯急著定調,就是畫面中這輛卡車爆炸,而烏克蘭正是幕後黑手
但有專家不買單。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MalcolmDavis:「我不太相信這是汽車炸彈,不認為烏克蘭會執行自殺攻擊,另外那輛卡車看起來太小,不太可能造成這麼大型的爆炸。」
 

還有一種說法,是水上無人機,從橋下引爆炸藥,至於誰下的手?烏克蘭並沒有直接承認,但總統澤倫斯基,語帶玄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我國大多地區,天氣好有太陽,大約攝氏20度晴朗日子,不幸的是克里米亞雖然也溫暖,但是多雲陰天。」

烏克蘭民眾大肆慶祝,馬上推出紀念郵票,畫出一對男女,用電影鐵達尼號經典姿勢,站在斷橋邊緣。

基輔民眾:「我們等這座橋燒起來很久了,我想全烏克蘭人都在等吧,終於看到開始燒大家都很滿意。」

一座橋被炸斷,為什麼讓俄羅斯如此緊張?因為克赤大橋有重大戰略意義。
 

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MalcolmDavis:「攻擊這座橋,一定降低了俄軍補給克里米亞的能力,特別是如果烏軍繼續攻到赫爾松,可以引進海馬斯這樣的武器系統,再度打擊這座橋讓橋梁完全坍塌。」

不只破壞俄軍補給線,這座橋,也是普欽併吞克里米亞的權力象徵。

俄羅斯政治分析師AbbasGallyamov:「這件事證明了普欽軍隊,普欽的特勤單位國家和政權,甚至普欽本人都是弱勢的,也讓反對派有機可乘。」

而爆炸前一天,剛好也是普欽70歲大壽,有人把瑪麗蓮夢露唱生日快樂歌的畫面,和著火的克赤大橋擺在一起,獻上普欽的生日大禮。

俄羅斯總統普欽:「毫無疑問這是一起故意要摧毀,俄羅斯重要民間建設的恐怖主義行為,而發動的人還有下令執行的人,就是烏克蘭特務。」

氣急敗壞的普欽,邊罵烏克蘭恐怖主義邊嘆氣外界解讀,克赤大橋爆炸,可能成為俄羅斯動用核武的藉口,美國總統拜登幾天前還說,全球面臨「核武末日」的威脅,是古巴危機60年以來最高點。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目前沒看到任何,需要讓我們改變戰略核武部署的理由,也沒有任何跡象顯示,俄羅斯準備近期使用核武。」

白宮急忙澄清,拜登沒有要和俄羅斯打核戰,但普欽三天兩頭就提核武威脅,緊張情勢恐怕只升不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爆炸#克里米亞大橋#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2

0.1071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