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試射飛彈 日本防相:飛行距離4600公里至今最遠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4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4 12:46
北韓今天發射一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今天發射一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今天說,推估北韓稍早試射的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4600公里,可能是北韓至今所試射飛彈中,射程最遠的一枚,且可能跟「火星-12型」中程彈道飛彈同型。

●射程涵蓋關島 恐有牽制美軍意圖

 

日本富士電視台解說委員能勢伸之分析,火星-12型是北韓具代表性的中程彈道飛彈(IRBM),在此之前試射飛行距離為3000公里,今天試射距離4600公里、高度也達1000公里,「逐漸展現出火星-12型本來的能力」。

今天試射飛行距離已接近最大射程,由於射程範圍涵蓋關島,被認為也有牽制美軍的意圖。

●日本政府召開國安會議因應
 

日本經濟新聞、富士新聞網、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北韓試射,今天上午8時45分起在首相官邸召開約10分鐘的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首相岸田文雄、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濱田靖一及外務大臣林芳正等人,一同聽取業管單位對今天試射的情報說明,並商議如何應對。

防衛省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的彈道飛彈在上午7時28分左右到7時29分左右間,飛越日本青森縣上空,研判掉落在日本東方約3200公里外的海域。這是北韓繼2017年9月15日以來,時隔5年再度試射飛越日本上空的彈道飛彈。

日本政府推估北韓今天試射的這枚彈道飛彈,以最高高度約1000公里、飛行距離達至今最遠的4600公里。

濱田在防衛省受訪時表示,北韓今天試射的彈道飛彈,可能跟過去曾試射過4次的火星-12型同型。

濱田說,今天試射的彈道飛彈射程可能超過中程彈道飛彈,推估飛行距離約4600公里,是北韓至今所試射飛彈中,射程最遠的一枚。

松野在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結束後主持記者會時說,這枚彈道飛彈飛越青森縣附近上空,在上午7時44分左右掉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外的太平洋海域。目前推估這枚彈道飛彈飛行距離約4600公里、最高高度達1000公里。

●日本以最強烈表現方式譴責北韓
 

日本政府正就飛彈種類進行分析,至於北韓試射意圖,松野表示無法肯定回答,但表示已立即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以最強烈表現方式予以譴責」。

防衛省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北韓已試射20次、至少36枚彈道飛彈,高於2019年試射的25枚,已創歷年來單年試射枚數新高。

受到彈道飛彈試射影響,日本東北新幹線的新青森站到盛岡站間,及北海道新幹線的新函館北斗站到新青森站間雙向列車,一度暫時停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北韓核武#日本#飛彈#彈道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77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