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公衛宣導片驚見「比中指防C肝」 尺度太大遭禁播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2:59
紐西蘭政府近日拍攝一部「防治C肝宣導」廣告,驚見演員微笑「比中指」。(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紐西蘭政府近日拍攝一部「防治C肝宣導」廣告,驚見演員微笑「比中指」。(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在拍攝宣導片時,「創意」是吸引目光的關鍵要素,只不過若尺度沒拿捏好,恐會弄巧成拙。紐西蘭政府近日拍攝一部「防治C肝宣導」廣告,廣告中卻大玩伸出指尖驗血測C肝的創意,要演員微笑「互比中指」,最後引發喧然大波,被認定尺度太超過遭到禁播。
 
《紐西蘭先驅報》報導,紐西蘭每年約有200人死於C肝,衛生部副部長維洛爾(Ayesha Verrall)在7月發起「指向C肝」(Stick it to Hep C)活動,利用影片、戶外海報和線上資料,希望提高民眾對C肝病毒的認識。

 

影片中,演員紛紛微笑對別人「豎起中指」,播出後引發喧然大波。(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其中一部影片中,卻驚見演員紛紛微笑對別人「豎起中指」,接著在搖滾的音樂背景下,接受醫護人員為他們進行指尖驗血,檢查他們是否感染會透過血液傳染的C肝病毒。
 
影片播出後,遭到大量民眾向廣告標準局 (ASA)投訴,指出比中指長期以來就是象徵髒話的汙穢手語,意味著「X你的」,這種手勢不該在廣告上,或任何小孩子看得到的地方出現。而據《紐西蘭先驅報》官網民調,65%民眾認為這不具冒犯性,35%覺得被冒犯。
 

演員接受醫護人員為他們進行指尖驗血,檢查是否感染會透過血液傳染的C肝病毒。(圖/翻攝自衛報)

 
廣告標準局表示,不同意廣告商「笑臉能減輕攻擊性意涵」的澄清,表示比中指就是帶有「負面含意」且具冒犯性,雖然部分觀眾能理解演員這麼做只是代表「向C肝說X你的」,或是推廣只要簡單利用指尖驗血,就能檢驗是否得到C肝,但對大多人來說,恐只會注意到手勢,而忽略背後含意。因此,判定該部廣告違反標準,將依法禁播。

廣告遭民眾投訴後,目前比中指的影像已大多改成「大拇指比讚」。(圖/翻攝自紐西蘭先驅報)

 
紐西蘭公衛局局長張伯倫 (Nick Chamberlain) 表示這項決定「令人遺憾」,無意造成嚴重或廣泛的冒犯,目前比中指的影像已大多改成「大拇指比讚」,但Youtube上仍保留原影片,活動網站上的中指logo也還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紐西蘭#公衛宣導片#比中指#C肝#廣告標準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6

0.1186

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