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克宮將併吞烏克蘭俄占區 UN秘書長、美國務卿譴責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30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30 10:20
俄國將舉行簽署儀式納入烏克蘭4州,並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音樂會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將舉行簽署儀式納入烏克蘭4州,並在莫斯科紅場舉行音樂會慶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UN)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譴責俄羅斯計劃宣布納入在烏克蘭占領的土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指控俄國假借入俄公投來「掠奪土地」。

俄國2月24日發動侵略後,近來在部分掌控的烏克蘭赫松(Kherson)、盧甘斯克(Luhansk)、頓內茨克(Donet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發起是否脫離烏克蘭並加入俄國的為期5天公投,公投9月27日落幕,莫斯科扶植的4個政府完成計票後都稱選舉勝利。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表示,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明天將在克里姆林宮舉行簽署儀式,將俄羅斯掌控的烏克蘭4州領土正式納入版圖。

法新社報導,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形容俄國併入烏克蘭領土,將使情勢「危險升級」,且「不見容於現代世界」。

他在聲明中說:「任何推行併入烏克蘭頓內茨克、盧甘斯克、赫松、札波羅熱地區的決定,都不具備法定價值且應受譴責,不應被接受。」
 

古特瑞斯還說,基於使用武力來併吞一國領土的行為,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

他表示,俄羅斯是在俄軍占領下的戰爭期間,以及烏克蘭本身的憲法架構外,於俄占區舉行備受批評的公投,「不能被稱為真正的民意表現」。

古特瑞斯說:「俄羅斯聯邦是安全理事會(Security Council)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肩負尊重聯合國憲章的特殊義務。」

「俄國做出繼續行動的任何決定,將進一步危及和平前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發布聲明表示:「克宮的假公投無法掩飾形同掠奪烏克蘭土地的深層企圖。」

「俄國代理人主導的這場表演不具合法性且違反國際法,且公然輕蔑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原則。」

布林肯並重申,美國「現在與未來永不承認這些假公投的合法性或結果,或俄國聲稱併入烏克蘭領土的作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羅斯#烏克蘭#入俄公投#併吞#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75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