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級颶風長這樣!憂中心直撲佛州 美機探「伊恩之眼」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4:31

3級颶風伊恩,在當地27日登陸古巴西部,帶來強風豪雨,目前傳出撤離超過5萬人,還有100萬人沒電可用。美國海洋與大氣管理局探測人員,最近開飛機深入伊恩的中心,發現結構異常密集,不排除增強為四級颶風,並且直撲美國佛州的坦帕市。

圖/翻攝自Twitter

 
飛機被上下兩片厚厚雲層夾在中間,追風客勇闖颶風伊恩的中心,想了解颶風威力有多強,畢竟伊恩已經在當地27日凌晨,登陸古巴西部。有人家的屋頂鐵皮全被大風吹飛,還有電線杆直接砸破屋頂,電線甚至還和棉被糾纏在一起,失去屋頂的房子簡直就像水缸,積滿了雨水。

當地居民戈麥茲vs.記者:「這是一場災難,我從沒見過有風災這麼嚴重。所有東西都毀了嗎?就像你看的一切都毀了,什麼也不剩。」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古巴西部可能降下400毫米雨量,恐怕會造成山洪和土石流,目前古巴有100萬人無電可用,還有5萬人緊急撤離,儘管伊恩登陸時被歸類為3級颶風,但古巴專家認為伊恩威力已經直逼四級。

 
古巴氣象主播賈絲提:「實際上颶風逼近更高的4級威力,從清晨最大持續風速,就維持在每小時205公里陣風更強,一些人會問登陸後颶風是否會減弱,照理講有可能但現在並未發生。」

看著古巴慘況,美國佛州人現在「挫著等」。

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副主任布雷南:「從前一天開始我們的預測路徑就是,颶風路徑可能往南往東稍偏移,預期可能直撲佛州中西部沿岸,或坦帕灣南部這也增加風暴潮風險。」

伊恩可能成為100年來,第一個直撲坦帕的颶風,當地民眾這幾天忙著防災準備,加油站出現長長車龍,也有人搶著去超市搶貨,架上物資幾乎被一掃而空,當地官員也說能撤離就先撤離,畢竟沒人能預料四級颶風,破壞力會有多凶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颶風#伊恩#古巴#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9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