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19響禮炮迎安倍骨灰 司儀唱名「台灣」巧心安排


發佈時間:2022/09/2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7 20:34

日本今天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當遺孀捧著安倍的骨灰入場時,日本自衛隊特別施放19響禮砲致意。這次有217國外賓與會,台灣入場順序被巧妙安排,在國家跟組織代表中間,司儀分別用日文與英文,各大聲唱名一次「台灣」,日本在入場順序跟國名上,費了一番苦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聲令下禮炮發射,共19響是對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最後致意。

7月遭暗殺身亡的安倍晉三,日本在武道館為他舉辦國葬,儀式上遺孀安倍昭惠,將骨灰交給現任首相岸田。

岸田再將骨灰交由專人放在祭壇,祭壇布置成安倍喜歡的富士山形狀,上面還有日本國旗,岸田將祈禱文供奉在祭壇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您該成為帶領日本,和全世界前進的羅盤,未來的10年不20年,都該為我們盡力。」

長達12分鐘悼詞,岸田細數安倍在外交與經濟成就,在這場國葬中,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印度總理莫迪,共4300位來自217個國家各國嘉賓都來致意,和日本關係深厚的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代表出席。

司儀唱名:「台灣(日語),台灣(英語)。」

司儀更大聲唱名台灣,台灣代表團,在經過安倍家屬旁邊時,遺孀昭惠特別點頭回禮。

TVBS日本特約記者施勗浩:「在唱名完其他國家名稱之後,最後唱名到的就是台灣,司儀分別以日文和英文各講一次台灣,接著才介紹到其他國際組織,因此可以看得出來其實,日本政府在這方面是下了一點點苦心的。」

為感念這位史上在位最久首相,日本皇太子秋篠宮,帶著妻子皇嗣妃紀子和女兒佳子公主,及4位皇室成員到場,然而場外反對安倍國葬的抗議聲,仍不絕於耳,顯示日本社會現今有很深隔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倍晉三#國葬#前首相#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9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