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俘行動落幕 烏克蘭官員:戰俘遭俄羅斯暴力虐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5:17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等人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等人召開記者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表示,烏克蘭與俄羅斯今天完成開戰以來規模最大的換俘行動,許多接回的烏克蘭人身上都有遭暴力虐待的跡象。

法新社報導,烏克蘭21日宣布與俄羅斯換回215名戰俘,創下開戰來人數最多紀錄,換回的人包括率領保衛馬立波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亞速營(Azov Battalion)正、副指揮官。這座鋼鐵廠已成為烏克蘭堅毅抵禦入侵的象徵。

 

布達諾夫在記者會中表示:「許多換回的戰俘遭到嚴刑拷打。」但他並未提供虐待跡象的進一步相關細節。

他表示,部分戰俘「身體狀況基本正常,但因關押環境惡劣而出現慢性營養不良。」

布達諾夫指出,這些戰俘被關押在俄羅斯軍隊占領的烏克蘭領土及俄國國內。
 

烏克蘭內政部長莫納斯提爾斯基(Denys Monastyrsky)在同一場記者會中表示,所有被換回的烏克蘭戰俘絕對都需要心理輔導。

這次換俘行動是俄國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交戰雙方最大規模的一次換俘。

根據換俘協議,俄羅斯接回55名軍人以及被控犯下叛國罪的前烏克蘭國會議員梅維楚克(Viktor Medvedchuk),他是俄羅斯總統普欽的盟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烏克蘭#俄羅斯#暴力虐待#換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9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