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壽方程式」 多吃蔬果、微量運動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30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08/12/30 22:41

現代人平均壽命越來越長,不過活得久又活得健康,可就不簡單了;美國有一位專家全球走透透,尋找快樂長壽的秘訣,結果整理出3大撇步,那就是第一、健康飲食,多吃蔬菜;第二、規律而不劇烈的運動;第三、保持與家人朋友的親密感情,帶您來看看專家整理的「長壽方程式」。

哥斯大黎加的尼科亞半島(Nicoya Peninsula),沒人聽過「退休」這2個字,80歲的艾文西歐,每天依舊4點半起床工作,更讓專家訝異的是,這裡的人瑞比例,整整是先進國家的4倍。

與義大利薩丁尼亞(Sardinia)、日本琉球,與美國加州的隆馬林達(Loma Linda),並列4大長壽地點。專家布特納:「我們相信前進這些地區,仔細研究人們的生活,一定能找出一種長壽方程式。」

從歐洲、亞洲到美洲,專家在快樂銀髮族身上,發現3個共同的特點;以蔬果為主的飲食,強度較低的規律運動,還有與家人、朋友相處融洽,再次證實「要活就要動」的道理。

這台用2隻腳玩的「打擊魔鬼」,是九州大學教授為了懶得運動的老人家,量身打造。銀髮族:「預備!開始!」

在遊戲過程中,不但可以鍛鍊大腿的股四頭肌,小腿的脛骨前肌,還會刺激到平常很少活動到的「臀中肌」。復健科醫師高杉紳一郎:「看起來很好玩,其實是一種能用科學方式,防止跌倒的運動。」

要是嫌打擊魔鬼太激烈,也有其他選擇。舞蹈老師:「好了,腰部往下, 1、2。」

這個舞蹈教室專教日本舞,看起來柔美,身段卻暗藏玄機,一個動作竟然可以活動腿部3個部位的肌肉,一週跳一次,一次6分鐘,阿嬤都說2隻腳更靈活了。銀髮族:「膝蓋變得不痛了,我以前常常跌倒,現在情況好多了。」

阿公、阿嬤動起來,要用健康的身體,迎接老年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71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