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兄弟和解無望 哈利王子受冷落、與威廉難破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1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3:24

英國女王國葬落幕後,外界關注的是威廉和哈利王子,兄弟倆是否能解開心結,不過目前看不到和解跡象,尤其在葬禮過程中,哈利王子似乎備受冷落,包括位子被安排在第二排,國葬上也沒能穿回軍裝,甚至一度傳出不准和父親及哥哥同桌吃飯,再加上妻子梅根這回的穿著打扮,也招來負面批評,相較之下,哥哥威廉王儲一家,總是獲得一片讚賞,兩人同為王子,卻掀起正反兩面不同評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臉肅穆送行女王,哈利王子這次睽違已久重回家族,原本外界寄望是王室大和解。

哈利王子(9/7):「哈囉杜塞道夫,我們梅根和我很高興今天來到這裡。」

7日在德國參加慈善活動的哈利,卻臨時接到女王死訊,急忙趕回英國,再直奔蘇格蘭,卻沒搭皇家專機,是自己搭商用客機,飛機還沒降落,白金漢宮就宣布女王死訊,沒趕上見女王最後一面,也是最後一個抵達的王室成員。

 
CNN主播MaxFoster(2022/9/8):「哈利王子和梅根也在英國,拋下手邊所有事情,準備前往蘇格蘭,拋下和家人之間的恩怨,和家人聚在一起。」

隔天又被拍到,哈利一人揹著行李,搭機先離開蘇格蘭,在女王駕崩時刻最晚到,最早走就引發聯想,但之後這一幕,威廉,哈利兩對夫妻,暌違多年的合體現身,讓許多人一度以為威廉哈利已經破冰。

CNN旁白:「他們兩人一起悼念,向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紀念碑獻上鮮花,稍晚據消息人士告訴CNN,(他們)和其他王室成員,在白金漢宮一起用餐。」

但是沒想到之後,出席祖母的守靈之夜,哈利雖然特別獲准,穿回軍服,但是卻被發現不像哥哥威廉王儲,肩章的尾端有刺上白色的ER、代表伊莉莎白統治的標誌,哈利的肩章上卻沒有ER標記;而且在國葬上,哈利和梅根被安排坐在第二排,第一排按順序是女王子女,再來是威廉王儲一家,但尾端卻是先安排安妮公主的長子,長女,也就是哈利的表哥表姊和表姊夫入座,許多民眾還為此在網路上為哈利梅根抱不平。

前黛安娜王妃私人秘書傑福森:「英國媒體對哈利梅根的看法滿兩極的,他們算是評價兩極的人物,現在對於英國王室來說,又是特別敏感的時機。」

而最後在女王國葬上,哈利王子沒能穿軍服行軍禮,但他依舊把所有榮譽頭銜別在禮服上,包括脖子上戴的皇家維多利亞勳章,這是女王2018年授予他的,藉此向女王致敬,從頭到尾,和梅根兩人神情凝重、失落,梅根還都哭花了妝,卻依舊招來負面批評,事實上,梅根在這趟英國行之前,就對美國媒體表示,和王室磨合不順利,到現在都還在努力療傷。

CNN主播:「薩塞克斯王妃最新接受,紐約TheCUT雜誌專訪稱,她還在為先前與王室磨合的經驗,努力療傷中。」

 
而讓哈利梅根感到壓力的其中一環,恐怕就是來自昔日最親近的哥哥,威廉王儲。

英國哈利王子:「他是我哥哥,我們一起熬過地獄般的那段日子,我們有共同的經歷,但我們選擇走向不同的道路。」

之前在歐普拉專訪中,坦言和哥哥漸行漸遠,而在哈利出走皇室,威廉凱特好感度不降反升,儼然是全民眼中模範家庭,尤其是這次帶著一對兒女喬治王子,夏綠蒂公主出席國葬,兩人表現懂事乖巧,更獲得外界讚賞,尤其這一幕,媒體把畫面放大再放大,讀夏綠蒂的唇語,才發現她在提醒哥哥說,現在得敬禮,媒體一致大讚才7歲的她,頗有女王風範。

英國太陽報前皇室特派員查爾斯雷伊:「威廉是關鍵人物,因為威廉總有一天會成為國王,當你看到他時,或是和媒體聊天時,總是很友善,而且他身旁就有一個最強大的武器,那就是凱瑟琳,她太優秀了。」

不過弟弟哈利王子的回憶錄,年底即將出版,就怕哈利再爆料。

 
前黛安娜王妃私人秘書傑福森:「現在對於王室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時刻,問題在於哈利梅根是否,能成為這段歷史中的正面因素。」

不過也有另一種看法,認為現在移居美國的哈利梅根,或許有助於提升英美兩地年輕人對王室的好感度。

英國歷史學者LauraBeers:「我認為對很多年輕人來說,哈利和梅根更令人激奮,他們有種現代感的活力,哈利有潛力讓大家能更加支持王室,但他在英國同時也是爭議的形象。」

不論如何,威廉做為未來國王,能否和弟弟展現兄弟團結,重振王室,一直都會是話題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兄弟#和解#哈利#威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1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