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復土地驚見受虐遺體亂葬崗 澤倫斯基怒斥:俄國是殺人犯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8 1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8 10:21
澤倫斯基怒斥俄國是殺人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澤倫斯基怒斥俄國是殺人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軍隊從俄羅斯手中奪回烏東城鎮伊久姆(Izyum)後發現一處亂葬崗,引發國際嘩然。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昨(17)日呼籲成立一個國際戰爭罪法庭,專門調查相關罪行。

法新社報導,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外交部長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表示:「在21世紀,這類針對平民的攻擊不僅難以想像且令人憎惡。」

 

利帕夫斯基在推文中說,「我們絕不能忽視這個狀況。我們支持懲罰所有戰犯。我呼籲盡快設立一個專門的國際法庭來起訴侵略罪。」

烏軍最近收復久姆(Izyum),並在附近林地發現一處亂葬崗,經統計約有450座草草挖掘的墳塚,有些墓上豎著粗糙的木製十字架,且幾乎所有挖出來的遺體身上都有遭受酷刑的痕跡。

哈爾科夫州(Kharkiv)州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在社群媒體發文稱:「今天挖掘出來的遺體中,99%有暴力致死的痕跡。有數具遺體的雙手被綁在身後,還有一人被埋時繩索繞頸。這些人顯然是被凌虐及處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也猛烈抨擊俄羅斯,他在社群媒體發布聲明說:「俄羅斯只留下死亡和痛苦。他們是殺人犯、施虐者。」他還說,當地發現超過400具遺體,其中甚至包括兒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烏俄戰爭#歐盟#澤倫斯基#亂葬崗#遺體#暴力#虐待#國際戰爭罪法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55

0.1695

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