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破例讓烏克蘭預錄發言 西方譴責俄軍「凌虐暴行」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22:40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投票通過,將破例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預錄影片方式,在下週聯合國大會發表談話。與此同時,烏東城鎮伊久姆發現亂葬崗,死者生前疑遭俄軍凌虐,西方領袖紛紛譴責。

●聯合國大會為烏克蘭破例 澤倫斯基將預錄影片發言

 

儘管俄羅斯反對,聯合國成員投票決議,仍將破例開放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以預錄影片的方式,在下週的聯合國大會中發表談話。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193個會員國當中,有101國投票同意讓澤倫斯基「以預先錄製的聲明參與」大會,而非通常要求的親自到場與會。7個成員國投票反對這項提議,包括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有19票棄權。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基斯利茨亞(Sergiy Kyslytsya)向會員國表示:「我們對於俄羅斯的戰爭,使得我們總統無法親自與會深感遺憾」。基斯利茨亞強調這次是「非常特殊的情況」。
 

俄羅斯拒絕接受這一論點,俄國駐聯合國副大使紀柏梁(Dmitry Polyanskiy)抨擊這將「程序的決定政治化」,他說:「如果聯合國大會準備考慮在一般性辯論期間,採納預錄聲明的可能性,這權利必須賦予所有有需要的人。」

●烏克蘭亂葬崗遺體疑遭虐死 西方領袖憤怒譴責

烏克蘭軍隊從俄羅斯手裡奪回烏東城鎮伊久姆(Izyum)後,發現一處亂葬崗,並指稱幾乎所有挖出來的遺體身上都有遭受酷刑的痕跡。西方領導人紛紛表達反感和憤怒。

歐洲聯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說,俄軍在這場打了近7個月的戰爭中留下亂葬崗,歐盟對這個最新發現「深感震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說,這些墳塚可能提供更多證據,證明俄羅斯正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在推特發文說:「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在俄羅斯占領下的烏克蘭伊久姆發生的暴行。」

●澤倫斯基再控俄犯下戰爭罪 稱戰局扭轉還言之過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俄羅斯在烏國東北部犯下戰爭罪,並說儘管烏軍迅速收復失土,但現在說戰爭局勢出現扭轉還言之過早。

澤倫斯基接受路透社專訪時表示,已延續7個月的俄烏戰爭結果,取決於外國迅速向烏克蘭供運武器。

他將烏克蘭東北地區收復與基輔近郊的布查鎮(Bucha)慘劇相比,指控俄軍在戰爭最初階段犯下多起戰爭罪,但莫斯科矢口否認。

●烏克蘭官員:伊久姆亂葬崗遺體99%有暴力致死痕跡

烏東的哈爾科夫州(Kharkiv Oblast)州長西涅古波夫(Oleg Synegubov)在社群媒體上說:「今天挖掘出來的遺體中,99%有暴力致死的痕跡。」
 

他還說:「有數具遺體的雙手被綁在身後,還有一人被埋時繩索繞頸。這些人顯然是被凌虐及處決。」

●莫迪出席上合峰會 籲蒲亭烏克蘭停火

印度總理莫迪利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SCO)高峰會的機會,與俄羅斯總統普欽舉行雙邊會議,呼籲及早終止烏克蘭戰火;另一方面,印度坊間關注的「莫習會」,並未發生。

莫迪向普欽重申盼見戰火早日停歇,透過對話及外交手段解決歧見,且強調當今已是屬於和平、而非戰爭的時代。

普欽則告訴莫迪,他瞭解印度在烏克蘭戰爭中的立場與關切的問題,「我們都希望戰事能儘早結束。我們會隨時讓您知道情勢的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烏克蘭#俄國#普欽#凌虐#死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40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