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多頭燒」?  美機連續侵入大陸領空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16:06

近期台海周邊空域,美中台日四方戰機頻頻角力,美軍更是連續一周進入中國大陸領空,被解放軍廣播驅離,對此專家分析,美軍這行動可被視為另類的協防台灣,因為解放軍一方面要侵擾我空域外,還得堤防自家空域被入侵。

解放軍廣播:「我是中國空軍,你已侵入我領空,嚴重侵害我國主權,立即離開、立即離開。」

 

美軍軍機連續一周在大陸領空周邊航行,解放軍廣播後,美軍也回擊。

美軍廣播:「這是美國海軍,我讓你在我的左翼飛行,保持這個方向,繼續前進。」

從音檔描述分析中,美軍機似乎靠很近,不只這兩國,日本似乎也來湊一腳。
 

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

疑似日本軍機靠近我軍,按規定廣播驅離,中美台日四國在空中角力,專家分析背後目的。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另類的協防台灣,因為可以分擔台灣的空防壓力,(中共)軍機的體質其實更不容易經得起,長期這對中共中軍機來講也是種警訊。」

畢竟解放軍機數量再多,也沒民主陣線國家團結還多,而解放軍還得花力氣想對我海防形成壓力。

海軍官兵:「飛彈發射。」

海軍紀德艦發射標準二型防空飛彈,最大射程達160公里,是我艦載防空飛彈最遠武器,海軍也首度曝光飛彈班內部情況,官兵熟練執行系統交聯測試。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中國政府決定對參與此次售武,雷神技術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波音防務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實施制裁。」
 

美國新一波對台軍售對岸宣布反制,但專家分析效果不大。

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王崑義:「對中國來講是覺得說,我現在制裁你雖然制裁不動,但不代表以後我就制裁不動,如果以後我更強了,我能夠自己製造飛(客)機,不買你波音了總可以了吧。」

畢竟共軍除了對我武力威脅外,還得面對民主陣線國家反制,所以不只動刀槍還得動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解放軍#大陸#美軍#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907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