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王過世再掀殖民傷疤! 南非連署向英王室「索回鑽石」

責任編輯 朱淳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7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7 09:38
英國女王8日辭世後,再度挑起南非人對英國殖民的恩怨情仇。(圖/翻攝自TribesandHistory Twitter)
英國女王8日辭世後,再度挑起南非人對英國殖民的恩怨情仇。(圖/翻攝自TribesandHistory Twitter)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辭世,鑲嵌在她權杖上那顆重約530克拉的「大非洲之星」巨鑽,再度挑起南非人對英國殖民的恩怨情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辭世後,南非掀起「索回鑽石」並且賠償的聲浪。許多南非民眾認定,英國王室在殖民時期用非法手段取得大批珠寶。

 

南非最近出現連署,要求英國王室歸還鑲嵌在君主權杖上的「大非洲之星」(Great Star of Africa)等鑽石,放回南非的博物館展示,已有超過6000人參與連署。

伊麗莎白二世8日辭世後,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9日推文歌頌她,卻引發不少網友留言砲轟。

一名網友說:「你有問過她(女王)什麼時候要還非洲之星嗎?」另一人寫道:「你去參加葬禮時,可以跟他們(英國王室)聊一聊我們的鑽石嗎?」
 

還有網友直接向英國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喊話說:「你的首要任務就是歸還南非的鑽石!」

1905年,南非庫利南礦場開採出3106克拉的天然原石庫里南鑽石(Cullinan Diamond),後來被切割成9大塊和96小塊,又稱「庫利南一號鑽」(Cullinan I)的大非洲之星是其中最大一塊。

荷蘭珠寶公司璐藝雅詩(Royal Asscher)形容,庫利南原鑽和「人類心臟」差不多大,殖民時期的南非杜省政府(Transvaal government)購入這顆巨大原鑽後,送給英王愛德華七世(Edward VII)作為生日大禮。

不過,南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frica)非洲政治學教授本葉拉(Everisto Benyera)駁斥此一說法。他告訴CNN,殖民時代進行的交易「非法且不道德」。

英國19日將在倫敦為伊麗莎白二世舉行國葬,她的辭世掀起非洲對殖民主義和伊麗莎白二世功過的論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非#英國#女王#鑽石#殖民主義#CNN#伊麗莎白二世#大非洲之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81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