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近平出訪首站選哈薩克 外媒捕捉下機腳滑畫面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5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5 14:13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抵達烏茲別克,除了參加「上合峰會」外,重頭戲就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面。CNN分析普欽可能會尋求習近平在戰爭提供協助。另外外媒也捕捉到漏網鏡頭,習近平在第一站哈薩克下機時,腳滑了一下,險些跌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4日深夜,習近平專機抵達烏茲別克烏茲別克總統,總理、外長到場迎接。烏茲別克總統,有別於在場所有人緊緊戴戴著口罩,他露出燦爛笑容,和習近平近距離交談,也不像西方領袖擊肘打招呼,而是直接握手問好。

大陸央視新聞:「(習近平)開始對烏茲別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領事會第22次會議0。」

習近平除了參與上合峰會,重頭戲是和俄羅斯總統普欽見面。這也是俄烏戰爭後,兩人第一次面對面會晤。CNN報導,因為俄羅斯在戰爭遭遇挫敗,普欽很可能向習近平提出協助的請求。而俄羅斯官員透漏,兩國元首也會針對台灣議題,進行討論。雙方在外交上各取所需。

 
疫情爆發後,習近平兩年半來首次出訪,一舉一動全球關注。第一站造訪哈薩克時,外媒捕捉到他下機時腳滑畫面。

習近平步出機艙門,走下紅毯階梯但沒幾步就沒踩穩,習近平當下及時伸手抓住欄杆,穩住身體才沒發生意外,接下來不時低頭注意自己的步伐,但隨後仍放開扶手揮手致意。

大陸央視新聞:「托卡耶夫向習近平,授予金鷹勳章。」

習近平接受哈薩克總統授予,該國最高榮譽的金鷹勳章。外媒報導,習近平之所以把疫情後首次出訪給了哈薩克,主要原因是,哈薩克作為中亞最具影響力的國家,對於大陸能不能順利推動下一階段「一帶一路」,有關鍵地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欽#俄羅斯#大陸#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41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