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奪回八千平方公里失土 俄兵倉皇逃砲彈丟一地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4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4 23:29

烏克蘭大反攻告捷,總統澤倫斯基說,目前奪回的失土,已經廣達8000平方公里,他親自造訪剛剛奪回的重要城鎮「伊久姆」。俄軍在這個地方大潰敗,撤退時留下各種火藥、武器,甚至連榴彈砲也來不及帶走,被丟在原地。美國五角大廈情報顯示,許多從哈爾科夫撤退的俄兵,已經逃回俄羅斯本土。

圖/TVBS

 
開心和士兵自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三親自現身伊久姆,慶祝哈爾科夫大反攻,奪回關鍵城市。

打開箱子,俄軍砲彈完好無損。

烏軍士兵:「這是俄軍的『租金』嗎?當然。」

 
毯子掀起來,還有更多俄羅斯火藥。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Kiley:「這裡有些大型的坑洞,是被挖來存放坦克或裝甲車,甚至放軍火,這裡有1234共5個。」

CNN記者也來到伊久姆,直擊俄軍倉皇撤退的痕跡。

連榴彈砲都來不及帶走,烏克蘭士兵,把俄軍Z字噴成白色方塊後,拿來繼續用。

伊久姆居民:「榮耀歸烏克蘭。」

記者還到俄軍占領期間的指揮所,地上擺著一塊塊門板,是俄羅斯軍官睡覺的地方。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Kiley:「走在這邊注意到了,上面都有標籤,標示著各種資深軍官的職位,就貼在被搬來防空洞裡的學校桌子,這裡原本似乎是磚塊工廠。」

 
根據美國五角大廈情報,不少俄羅斯士兵從哈爾科夫落荒而逃,一路撤回俄羅斯國土。

烏克蘭士兵大唱國歌慶祝,不過烏克蘭國防部說,哈爾科夫前線其實還在打,而且奪回的地區,也要好好整頓。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HannaMalyar:「這代表我們還要應付,內奸破壞團體,並在奪回領土提供安全保護,現在說我們,已完全控制這個區域還太早,這是現在進行式。」

而烏克蘭的終極目標,是讓國土恢復到2014年以前的狀態,代表連克里米亞都要拿回來。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HannaMalyar:「俄軍一直以來,利用的是武器,以及人力數量上的優勢,而烏克蘭軍仰賴的,則是智慧,還有擬定計畫的能力。」

 
不只用頭腦打仗,西方軍援當然也是反攻告捷的重要原因。

軍事分析師CedricLeighton:「他們拿到像是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烏軍用起來很有效,火力打擊上也經精準很多。」

從大城鎮到小村莊,藍黃國旗再次飄揚,只是,各地都出現這樣的景象。人們湧上前、擠成一團,絕望地搶著食物和物資。

領援助居民:「孩子呀拜託給一份援助包吧。」

想到恐怖戰火,居民激動流淚。

烏軍奪回村莊居民:「當烏克蘭士兵來的時候,我好想要抱上去不讓他們走,一位士兵幾乎逃不出我的環抱,因為我抱很緊跟他說別走。」

而過去半年,俄軍佔領期間,在這些地方的暴行,也一一揭開。彷彿布查鎮大屠殺事件再度上演。

烏軍奪回村莊居民:「(俄軍)一直殺當地人射殺他們,那邊可以看到有挖掘的坑洞,目前還沒人知道,有多少遺體埋在裡面。」

在這間陰暗地下室,300平民慘遭囚禁。

烏克蘭警察:「囚犯在牆上寫自己被拘禁的天數,有一個人寫了72天。」

除了東北哈爾科夫,南部地區也傳出對烏軍有利的消息,兩架俄軍蘇-25戰機,剛從克里米亞起飛,其中一架開始搖搖晃晃,戰鬥機失控墜毀,在地面大爆炸,烏克蘭國防部嘲諷,俄羅斯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也強調俄軍士氣,一天比一天還要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哈爾科夫#俄軍#奪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68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