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畢生都為英國服務」  回顧英女王傳奇一生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0:14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驟逝,回顧女王傳奇的一生,她21歲登基、承諾將一生奉獻給英國,二戰時,拒絕避難拋棄英國人毅然參軍,戰後大英帝國解體,歷經大疫和脫歐,作為英國不朽的精神象徵,她致力外交,是首位造訪中國大陸的君王,她曾和雷根騎馬、和老布希看球賽,小布希曾說,她有母親一樣溫暖的眼神,如今辭世,也留下無限遺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站在白金漢宮陽台,才慶祝過白金禧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像這樣的燦笑身影已經成為追憶。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vs.賓客:「謝謝你好大張的卡片,(上面蓋很多孩子手印)原來如此。」

親民的女王,一生勇敢強悍,她從小就展現對國家的熱愛,二次大戰爆發時,女王拒絕拋棄英國人、出國避難,當時年僅19歲的她,更加入支援部隊,成為首位參軍的英國女性王室成員。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47.04.21):「我在所有人面前宣布,我的一生無論長短都將致力於為您服務。」

21歲時,伊莉莎白二世透過廣播,向全國人民承諾,要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英國,4年後她因父親病逝,繼承王位,當時她只有25歲,1953年6月2日參加完加冕大典,她自此成為英國女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1983.03.03):「我們出口很多我們的傳統到美國,但我之前都沒想到天氣竟然也是其中一項。」

戰後英國國力衰落,女王開始拚外交。

是第一個造訪中國大陸的英國君主,任內接見過13位美國總統。

美國已故總統雷根(1982.06.08):「各位先生小姐敬我們的女王陛下。」

曾和雷根在溫莎騎馬,和老布希在美國看大聯盟賽事,小布希也對她印象深刻。

 
時任美國總統小布希(2007.05.08):「她給我那眼神是媽媽對小孩的眼神。」

當然還有這位演奏英國國歌演奏時,還說個不停的歐巴馬。

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2011.05.24):「祝賀女王。」

新聞片段(2021.06.14):「伊莉莎白女王和菲立普親王,受第一夫人迎接來到白宮,展開這場難忘的國事訪問。」

幽默風趣的女王,讓各國領袖一遇到她,就立刻卸下心防。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VS.英首相強生(2021.07.12):「你們是不是該表現很享受的樣子,(是的表面而言我們很享受)。」

女王還有她獨特的待客之道。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VS.侍從(2021.07.12):「我認為這行不通(這裡有另一把刀),我當然知道但是這個比較特別,偏偏這把禮儀刀似乎刀鋒不太銳利。」

她和14位英國首相交過手,歷經英國脫歐,也遇到全球新冠毅情,甚至自己也確診了,歷經風風雨雨,她總是笑容滿面現身。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可以去哪裡。」

只是近年王室風波不斷,去年,一輩子在女王身後的,菲利浦親王辭世,她守喪4天,再度投身公務,年底女王入院,傳出健康亮紅燈,當時她還現身闢謠,表示自己還很硬朗。

在菲力普親王的追思會上,女王拄著拐杖出席因為拒絕坐輪椅,高齡90多歲的女王,讓大家看到她溫暖又堅韌的一面,生前最後時光都沒有放棄公務,遵守70年前對英國民眾的承諾,女王的殞落,不只為英國人也為全世界留下無限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王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82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