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方-2022軍演 共軍與俄軍艦艇編隊 地點涵蓋爭議領土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6:33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近期更有多國在進行海上軍演,由俄羅斯、印度和大陸組成的「東方-2022」聯合軍演,於9月1日到7日在俄羅斯東邊海域登場,近日更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引發日本政府強烈抗議。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解放軍派出的艦艇與俄軍組成編隊,已經對日本海的「海上目標」進行炮擊,還宣稱對空擊毀數公里外標靶,接下來海上編隊將繼續在日本海展開聯合機動、對海射擊等多個課目演練,不過因為軍演地點涵蓋了日本跟俄羅斯爭議的領土『南千島群島(北方四島) 』,導致日本政府數度表達抗議。」
 
另外,大陸和日本即將在29日迎來建交50週年,但隨著台海局勢緊張,中日關係也越鬧越僵,對此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呼籲,中日雙方有必要搭建有建設性且穩定的中日關係,在共同問題上保持合作,堅持言行一致。陳相如補充「日本對於改善中日兩國關係表現很『積極』,與大陸對話也始終持『開放態度』,更指出中日在各層級溝通的重要性,而原定8月4日舉行的中日外相會談,也因為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被大陸臨時取消,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8月30日接受訪談就提出,希望可以促成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首腦會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游皓婷#陳相如#中國大陸#俄羅斯#日本#軍演#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54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