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出大量「幽靈泳池」 法國靠AI增加3億稅金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12:22
被閒置多時的法國私人住宅泳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被閒置多時的法國私人住宅泳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科技不僅能改善人類生活,還能替國家增加收入。《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國稅局近期引入一款人工智慧(AI)系統,能大量辨識和判讀地景照片,替他們抓出國內眾多被「隱藏的私人泳池」;該人工智慧也相當爭氣,協助政府查獲超過2萬座未申報的游泳池,幫法國政府增加超過1000萬歐元(約新台幣3億438萬元)的稅金收入。
 
這款系統是由谷歌(Google)和法國顧問公司「凱捷」(Capgemini)合作研發,利用人工智慧對法國9個行政區的地景照片,進行詳細抓漏和判讀,找出過去需要耗費大量人力和物力,在現場逐一探勘的祕密。

 
 
根據官方數據統計,截至2020年底為止、法國全境有超過320萬座私人泳池。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愈來愈多人在家工作,也讓法國私人泳池數量快速增加,才讓政府關注到這個趨勢。
 
法國國稅局利用人工智慧系統,查出大量未通報的私人泳池,替國庫增加3億稅收。(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之所以針對泳池,主要是法國現行法律規定,住宅附設私人游泳池,能提高該建築的價值,等於政府能根據新市值抽取更高額的稅金;法國媒體報導中提到,一座30平方公尺的泳池,每年平均稅金為200歐元(約新台幣6087元)。
 
 
此次被追查的行政區包含莫爾比昂省(Morbihan)、曼恩-羅亞爾省(Maine-et-Loire)、旺代省(Vendée)、濱海阿爾卑斯省(Alpes-Maritimes)、瓦爾省(Var)、上索恩省(Haute-Saône)、隆河河口省(Bouches-du-Rhône)、阿爾代什省(Ardèche)和隆河省(Rhône),範圍並未限制在單一區域,未來也將持續擴大至法國全境。
 
人工智慧成功讓隱藏泳池曝光,法國國稅局向媒體表示,未來考慮擴大應用,讓系統繼續挖掘更多「祕密」,確認民眾是否對住宅進行額外加工,增設未通報的天台、涼亭或相關設施,替政府的稅金做好把關動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球必讀

#法國#私人泳池#人工智慧#AI#稅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906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