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總統選舉首場辯論會 女性候選人表現突出

責任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09:15
巴西總統辯論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辯論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年巴西總統選舉首場電視辯論會昨晚舉行,目前民調排名前2的候選人前總統魯拉和現任總統波索納洛最受期待,但兩位女性候選人泰貝特和索羅尼克的表現卻最突出。

綜合巴西媒體的評論和分析,昨晚的辯論會指向10月總統選舉可能進入第2輪投票;除了工黨的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和自由黨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之外,其他候選人也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根據各候選人競選團隊和民調公司監測的意向未決的選民團體評估指出,民主運動黨的泰貝特(Simone Tebet)和巴西聯盟的索羅尼克(Soraya Thronicke)兩位女參議員,以精闢的見解和捍衛女性辯護脫穎而出,尤其是泰貝特的表現沉穩鎮靜、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應作為其他候選人未來參加辯論會的參考。

各競選團隊和選民團體咸認為,魯拉對於貪腐的回答不夠精闢和堅定,尤其是被波索納洛質問時,未能有力回應;魯拉也沒有及時針對國會議員秘密預算案、政府百年保密法,甚至波索納洛兒子的貪腐行為質問波索納洛,直到辯論會快結束時才提起。

目前在民調排名第一的魯拉,選擇避免正面攻擊波索納洛,將辯論會大部分時間用來宣傳過去工黨的政績,但此舉卻讓魯拉在辯論會上黯淡無光。泰貝特則直言不諱,稱波索納洛反民主、討厭女性、貪腐和製造假新聞。
 

魯拉試圖藉由稱讚泰貝特在國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真調會的表現,讓泰貝特批評波索納洛領導抗疫無方,結果反被泰貝特將一軍,提起魯拉任內發生的國會議員貪腐機制「大月費」(Mensalão)和官商勾結的巴西石油公司貪腐案「洗車行動」(Lava Jato)。

波索納洛在辯論會初冒犯文化台資深女記者馬加亮斯(Vera Magalhães)後,試圖亡羊補牢,宣傳政府針對女性的施政,重視家庭和宗教等價值觀,但似乎不足以扭轉他在辯論會上表現出來的粗暴形象。

在這場民調最受青睞的魯拉和波索納洛出席的辯論會上,反而是女性候選人泰貝特的表現引起選民的注意。問題是,這些選民人數是否足以扭轉情勢,將選舉推進第2輪?還是大多數選民已經在魯拉和波索納洛之間做出決定?值得繼續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總統#辯論會#魯拉#波索納洛#泰貝特#索羅尼克#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897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