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士兵沒戴眼鏡竟「把長官看成靶」 一槍命中當場死亡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5:44
英國陸軍步兵團「威爾斯衛隊」(Welsh Guards)的中士,遭重度近視的士兵誤射身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英國陸軍步兵團「威爾斯衛隊」(Welsh Guards)的中士,遭重度近視的士兵誤射身亡。(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實彈打靶射擊是軍事訓練中的必備課程,由於具備相當程度的危險性也會有專人督導;然而,英國陸軍步兵團「威爾斯衛隊」(Welsh Guards)一年前卻發生一起離譜的意外事件;一名重度近視的士兵因在夜間訓練中未戴眼鏡,竟「把中士長官看成標靶」,開了致命一槍導致他當場死亡,消息一出引發外界譁然。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威爾斯衛隊中士希利爾(Gavin Hillier),去年3月在該國西南部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的一個陸軍靶場,督導夜間實彈射擊時,儘管身上穿著黃色螢光背心,頭盔後方也綁有紅色螢光棒,甚至穿著防彈衣,仍被患有高度近視的「衛兵1」(Guardsman 1)「誤看成木製標靶」開槍打死,令家屬相當痛心。

 

發生意外的英國西南部彭布羅克郡(Pembrokeshire)陸軍靶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報導指出,這名士兵的視力奇差無比,最初還因此被拒絕進入部隊,後來戴上矯正鏡片重新評估後才被允許服役。而由於醫療保密規定,陸軍醫務人員無法告知該名士兵的指揮官他需要戴眼鏡,反而是該士兵必須主動這麼做。
 
調查報告表明,該名士兵無法區分長官和木製標靶,若未配戴眼鏡,他必須將射擊距離縮短3倍,才能有和一般人一樣的雙眼視力;而若只用右眼,則必須縮短6倍。該士兵當時已在陸軍服役18個月,不過在實彈射擊上缺乏經驗;報告稱軍方已提出20條建議,防止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儘管中士長官身上穿著黃色螢光背心、防彈衣,仍遭看不清的士兵誤射。(圖/翻攝自Military.com)

 
英國國防部拒絕透露該士兵的後續遭遇,只表示檢警已對中士的死因展開更大規模的調查,期盼給家屬一個交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英國#威爾斯衛隊#中士#夜間射擊訓練#種度近視#意外射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91

0.1421

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