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埃及「三千年歷史」文物疑遭走私 美國海關急扣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8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8 13:09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本月在田納西州孟非斯(Memphis)港口,攔截到了疑遭走私的古埃及文物「卡諾卜罈」(Canopic)。(圖/翻攝自CNN)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本月在田納西州孟非斯(Memphis)港口,攔截到了疑遭走私的古埃及文物「卡諾卜罈」(Canopic)。(圖/翻攝自CNN)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近日查獲一件疑似「古埃及文物」走私案件,該文物上標示其為「百年古董石雕」,不過經專家證實為古埃及具有3千年歷史的文物「卡諾卜罈」(Canopic);海關已依法扣押這件文物,並移交給國土安全調查局追查來源。
 
CNN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本月在田納西州孟非斯(Memphis)港口,攔截到了疑遭走私的「卡諾卜罈」,該文物被用來存放木乃伊的內臟,上面還放有一個葬禮神靈伊姆塞蒂(Imsety)的雕像;埃及神話中描述,法老守護神荷魯斯(Horus)的4個兒子分別守護木乃伊的4個器官,而「伊姆塞蒂」是四名神祈中唯一的人類型像,專責保護死者的肝臟。

 

埃及神話中,法老守護神荷魯斯(Horus)的4個兒子,分別負責守護木乃伊的4個器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孟菲斯大學埃及藝術與考古研究所專家推估,該文物可能於公元前 1069 年到公元前 653 年埃及第三中間時期製造,至今已有「3千年的歷史。」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發布的新聞稿指出,該文物的托運人是歐洲經銷商,收貨人則為美國買家;由於托運人對申報價值的陳述有誤,且古文物受1983年訂定的《文化財產公約》保護,目前已經依法沒收。
 

孟菲斯大學的入口處,佇立著巨大的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雕像複製品。(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耶路撒冷郵報》報導指出,美國的孟菲斯市恰巧和古埃及王國的首都同名,孟菲斯大學的入口處還有一個巨大的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雕像複製品,該市的動物園也有仿照埃及神廟打造的宏偉入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孟菲斯#古埃及文物#走私#卡諾卜罈#木乃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90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