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薪188元聘臨演扮警察 印度黑幫設「山寨警局」誆騙數百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12:00
印度當地警員進行社區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當地警員進行社區巡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警察是保護民眾遠離犯罪的公權力,你能想像報案的警局,可能是詐騙你的大本營嗎?印度東北比哈爾邦(Bihar),日前就發生令人傻眼的「山寨警局」詐騙案。《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經過長時間追查,比哈爾邦警局日前逮捕5名詐騙犯,他們以每天500盧比(約新台幣188元)日薪、聘請路人假扮警察,並在當地城市班卡(Banka)開設假警局,過去8個一共詐騙數百名民眾,平均每人被騙取約7萬盧比(約新台幣2萬6375元)。
 
比哈爾邦警局逮捕3男2女,5名嫌犯利用旅館設置假冒警局,不僅聘人假扮警員,還提供官方制服、非制式手槍與相關配飾,讓民眾難以辨別其真假。這個山寨警局的警員們,都是路人演員,他們是由當地幫派以日薪500盧比(約新台幣188元),聘用來到旅館工作,成為詐騙集團的成員之一。

 
 
值勤中的印度警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五人利用假冒警員身份,當民眾請求協助之際,要求對方支付額外「酬勞」;或是向村民表示,能推薦他們獲得政府或警察部門的工作,但必須支付5.5萬至9萬盧比(約新台幣2至3.4萬元)不等的推薦費用。
 
看似滴水不漏的詐騙手法,在營運8個月後,卻在一次警方突襲檢查下,這群假冒警察的演員,被發現身上配戴非制式警用手槍,才讓山寨警局東窗事發。班卡市警局這才發現,原來在距離他們500公尺外的旅館內,還有一處假警局、正在「濫用」其公權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柬埔寨詐騙

#印度#山寨警局#詐騙#警察#黑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9

0.0889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