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逼赴柬埔寨!爸教1招騙過黑幫 2天成功回台逃死劫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0:19
一批從柬埔寨被轉賣到泰國的台人,昨被救援成功,順利返台。(圖/TVBS)
一批從柬埔寨被轉賣到泰國的台人,昨被救援成功,順利返台。(圖/TVBS)

近期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許多台灣人受「高薪、低門檻」工作誘惑,一飛到當地手機、護照就被扣押,最後淪為「肉票」,任人宰割。對此,退休資深刑警高仁和日前就上節目分享,自己有個朋友也跑到柬埔寨從事博弈工作,最後靠1招成功返台,反騙了詐騙集團。

警方在機場駐點,攔截赴柬台人。(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據了解,現行詐騙手法都是以網路徵才、親朋好友等熟人透過「高薪、低門檻」工作訊息,利誘年輕人赴柬埔寨打工。抵達當地後,人蛇集團就會用各種理由,扣留被害人手機、護照,還讓他們戴上頭套坐專車前往工作地點,更可能遭囚禁施虐,淪為禁臠、任人宰割,不然就是被當「肉票」,要他們在台灣的家人付贖金才放人。

更多新聞:柬埔寨真有高薪徵才?律師揭「3條件要符合」:比較沒問題

對此,高仁和日前就在節目「新聞挖挖哇」中透露,自己有個朋友也曾表示要去柬埔寨,結果隔兩天就飛回來。原來,是朋友爸爸知道他應徵的工作,是要去柬埔寨從事博弈事業,就先有了提防,提醒兒子先把護照辦遺失,並要他帶兩本護照在身上

 
想要成功返台,護照是關鍵。(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兒子過海關時用新護照通關,到當地被要求交護照時,就交出舊的護照。一落地,朋友就察覺不對勁,所幸真正能用的新護照還在身上,第二天就拿著護照回台灣了。

更多新聞:生氣了?在台柬人怒「善良全被抹黑」 網轟:別想撇乾淨

不過,根據「護照條例」第31條規定,若將護照交給他人或謊報遺失以供他人冒名使用,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若民眾在危急關頭選擇這麼做,也要小心觸法。


 
 

柬埔寨詐騙

#高仁和#柬埔寨#詐騙#手機#護照#海關#黑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2557

0.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