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遏制黑勢力!新北警升級「快打部隊2.0+」准押率9成

記者 李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8:43
中永和夜傳槍響,少年持槍掃射店家落網。(圖/警方提供)
中永和夜傳槍響,少年持槍掃射店家落網。(圖/警方提供)

暴力事件頻傳,全台上半年就發生五千多起街頭衝突!警察疲於奔命,全力打擊,但仍有黑幫不以為意,頻頻滋事、隨機鬥毆,甚至殺人,影響社會治安。為了遏止暴力,新北市警察局推出「快打2.0+」,結合科技辦案,與檢察官合作,不分晝夜查緝偵辦。

警方分析,民眾意識逐漸改變,犯罪型態也跟著變遷,街頭暴力不再像從前「破案就好」。新北市警局將原本的快打部隊精進化,有別於過往,只要求第一時間趕抵現場,這回增加線上刑大、保大與交大的巡邏警力,更首創「檢警專案平台」,成立LINE群組,由檢察官指揮調度,不僅指導偵辦方向,也補足嫌犯聲押要件,讓專案小組任務編組,提高攔截圍捕的成功率,迅速壓制犯罪者氣焰。

 

  
檢警合作共創專案群組(圖/警方提供)

這「快打2.0+」機制最特別的是,員警透過警政資料整合系統,只要輸入嫌犯的姓名,就可以看到對方犯罪紀錄,連同親友與同案共犯也會立刻跳出來,讓警方在分析嫌犯身分,或是追蹤幕後指使者時,能有更多線索與情資。

這套全新快打警力機制,啟動於今年六月,結果六月底至七月初,新北市接連發生七起重大治安事件!包括中和少年疑似受人唆使,持改造手槍,搭計程車朝當鋪掃射;另外,新北市新莊一間火鍋店,正逢顧客用餐時間,突然有惡煞闖入亂砍,場面怵目驚心。這七件重大刑案,警方總共查緝112人到案,當中16人遭檢方聲押,有15人羈押獲准,而且大部分都是在事發不到12小時就破案。

 
新莊火鍋店濺血!惡煞持刀棍暴砍人,8嫌犯全落網。(圖/警方提供)

新北市警察局,升級了快打部隊,與新北地檢署合作,不僅讓檢警體制更完整,也讓檢方聲請羈押的證據更充足,更具有約束力。根據統計,從六月至今,檢警逮捕的嫌犯中,羈押率已經超過九成,代表這效果相當顯著,目前持續以「快打2.0+」進行,盼遏阻囂張惡勢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打部隊#警察#黑幫#暴力#衝突#羈押#快打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51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