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裴洛西效應」還在 陸反美情緒漲 伯恩斯:美中缺溝通管道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0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0 14:01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美中關係進入新階段!美國駐中大使伯恩斯在接受CNN專訪時表示,北京已經成為台海局勢的不穩定因素,而且裴洛西訪台、加上大陸堅持新冠清零,讓習近平消失在國際政治舞台,美中外交現在缺乏溝通管道,只能隔空喊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記者Blake Essig:「雖然有來自中國大陸,持續不斷的威脅,看看這邊(西門町),這個逛街商圈生活照樣過,人潮滿滿,餐廳也是滿的,有些人認為這裡(台北)的氛圍,似乎有點太平和了。」

站在熱鬧的台北西門街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直擊,在美國議員接連訪台後,台灣民眾的生活,似乎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改變。

台灣民眾:「擔心沒有用,我不認為大陸會真的攻打台灣,我覺得他們只是在凝聚內部。」

 
只是面對大陸威脅,雖然台灣民眾看起來沒有太多擔憂,但也有人用實質行動,上緊急救護課學防身術,因為台海不穩定的國際局勢已經成為現實。

CNN記者Blake Essig:「就像中國大陸解放軍6天演習,在裴洛西訪台後想要傳遞的訊息,時間好像站在中國大陸那邊,他們擁有很先進的武器,所以入侵台灣不是會不會,好像變成是什麼時候的問題。」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也在受訪時表示,北京應該主動讓外界相信,台海局勢不會出現變化。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我認為全世界都很擔心,中國大陸現在已經成為台灣海峽不穩定的因素,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只是大陸現在反美情緒高漲,也讓外交溝通管道減少,對話也更困難,就看拜習能否在11月的G20峰會上實體見面,得小心翼翼避免破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裴洛西效應#伯恩斯#北京#反美#大陸#美中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789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