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祭8制裁斷絕美中合作 白宮召見駐美大使秦剛抗議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6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6 13:47

美國拜登政府週四召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抗議大陸環台大規模軍演,白宮痛批北京不負責任、懲罰全世界,不過,大陸宣布對美國祭出8項報復性的反制措施,切斷與美方外交溝通管道,CNN警告,正值大陸環台軍演,可能導致雙方誤判風險升高。

圖/翻攝自微博

 
柬埔寨東協外長峰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難得同框大陸外長王毅,只是兩人卻形同陌路,畢竟大陸對美國祭出8項報復性制裁,從非法移民遣返、跨國犯罪、緝毒行動、甚至是氣候變遷雙邊合作未來將全面停擺,美中關係降到史上新低點,也讓白宮不得不批評北京不負責任。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中國的這些行為並非單單懲罰美國,實際上是懲罰全世界,危機時期中斷不論任何層級的軍事溝通管道,都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就在同一天,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投書華盛頓郵報警告,台灣問題恐怕會成為美中衝突的導火線。

 
拜登政府火速召見秦剛表達抗議。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中國做出那些行動後,週四我們召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到白宮,就中華人民共和國挑釁行動發出外交照會。」

面對大陸軍演可能造成臺海局勢升高,不只美國連日本、南韓跟菲律賓都可能捲入爭端之中。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vs.記者:「(他說台灣問題可能引爆美中衝突),我們譴責共軍認為其行動不負責任,和我們維護台海和平穩定背道而馳,我們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我們明確表示美國已為北京選擇做好準備。」

美國不敢大意,是因為美軍無法完全放下,大陸藉著軍演武力侵台的可能性。

CNN記者Steven Jiang:「中國解放軍有可能藉這個機會永遠改變現狀,這是最讓人擔心的,因為中國可能會藉此對台灣海峽強制宣稱有主權。」

因為裴洛西訪臺引爆的臺海危機,不只讓美中關係陷入冰點,美國現在也擔心,大陸的激進作為將持續性地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拜登#裴洛西#臺海#美中關係#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913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