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積極大反攻? 克里米亞再傳連環爆炸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7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7 13:41

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地區,16日再傳爆炸,俄軍指控是有人「刻意破壞」,雖然烏軍沒有正面承認,但這已經是克里米亞一周內第二起疑似烏克蘭發起的攻擊,加上澤倫斯基呼籲烏克蘭百姓遠離俄軍軍事設施,研判代表烏軍正準備展開積極反攻。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遠方出現巨大火球,爆炸濃煙不斷往上竄,這是俄軍佔領的克里米亞北部小鎮『贊科伊』,當地彈藥庫和變電箱成為砲擊目標。

克里米亞居民:「槍聲、爆炸聲,還有砲彈直接掉到我們的後院。」

超過3000位小鎮居民,帶著簡單家當匆忙逃難,俄羅斯國防部暗指,這一連串的爆炸是烏「蓄意破壞」。

 
軍事分析家Mark Hertling:「(烏軍)展現了運用新科技,從一開始時的標槍,和刺針飛彈,到現在他們擁有海馬斯等,烏軍正在對俄軍進行反擊。」

是否攻擊克里米亞,烏克蘭軍方沒有正面承認,只是不斷傳出爆炸事件,顯示烏克蘭正積極展開反攻,而且也有能力深入俄軍佔領的土地。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現在要求,我們在克里米亞烏克蘭南部頓巴斯和哈爾科夫地區,所有人民要非常小心,請不要靠近俄羅斯軍隊的軍事設施,以及他們存放彈藥和設備的所有地方。」

澤倫斯基警告烏克蘭民眾,小心遠離俄軍存放彈藥的地方,是不是即將展開秘密攻擊還是軍事計畫,現在烏軍似乎佔上風。

軍事分析家Mark Hertling:「烏軍很出色的地方在於,他們聚焦後勤和補給線,這顯然大幅削弱俄羅斯的攻擊火力。」

烏軍也在烏南地區積極反攻,炸毀橫跨聶伯河的主要橋樑,現在傳出俄羅斯軍事指揮官已經悄悄撤離,但把2萬名俄軍遺棄在赫爾松,面臨沒有補給、也無法撤退的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克里米亞#烏軍#反攻#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235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