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大旱現「水危機」 UCLA:將發生超級大洪水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5 20:24

美國加州近年來乾旱嚴重,預估未來20年,可飲用淡水將減少10%,加州州長緊急提出,拯救水資源戰略計畫。另外氣候變遷加劇,UCLA最新研究預測,加州在40年內,將出現「超級大洪水」。

圖/翻攝自 Twitter @carollucey7

 
河床大面積龜裂就像裂掉的豆腐塊,美國加州最近遭逢乾旱,專家預測未來二十年可用淡水可能會減少一成。

CNN記者:「現在河床上只有幾公分高的水,但如果到了冬天水位會有幾層樓高,比我的頭還高,所以政府需要引進新的基礎建設,在冬天的時候就可以順利儲水。」

加州水情再度告急其實過去11年內中,加州就有8年處於乾旱狀態,政府不得不想辦法來應對,州長紐森提出「加強水源計畫書」,包括興建水庫以及鹹水淡化處理廠等措施。

 
加州州長紐森:「(鹹水淡化)這項技術,比我的年紀還要老,也比在座每一位的年紀都大,事實就是我們需要更有創意,也需要更積極。」

不只乾旱氣候變遷也讓加州面臨新危機,UCLA提出一項新報告指出未來40年內,加州恐怕會發生超級大洪水。

CNN主播:「看一下這個圖這是一份新的研究,預測一波超大雨將襲擊加州,如果真的發生,可能是大家有生以來都沒經歷過的。」

發生大洪災機率翻倍,主要還是暖化造成當地降雪量減少,土地吸收能力惡化,極端氣候也讓度假勝地夏威夷,出現大面積野火,對人類生存的威脅正不斷增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氣候變遷#乾旱#大雨#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10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