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中國武嚇網攻群起 資安產業成下一個護國神山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23:06

半導體產業被封為台灣的護國產業,雖然晶圓代工、IC設計和封測維持全球領先地位,不過先進研發和高端管理人才卻非常缺乏,恐怕成為一大隱憂,隨著裴洛西訪台,中國武嚇網攻群起,資安產業將成為下一個護國神山?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資安產業未來是否蓬勃發展。

資策會資深總監陳子昂提到,台灣遭受駭客攻擊比例為世界最高,國安層級也從這次俄烏戰爭得到了一個警示,烏克蘭成立「IT大軍」癱瘓俄羅斯間諜衛星,這次裴洛西訪台也有一個駭客組織對台灣攻擊,組織名稱為「APT27」,裴洛西來的那一天網路攻擊的流量是平常的23倍,APT27表示他們攻進了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警政署、公路總局、台電。

 

近日許多公、私部門的資訊設備受到駭客攻擊。(圖/TVBS)

政府在數位部底下要成立一個資通安全署,負責資安產業,不但如此,還要成立一個新的研究機構,類似工研院資策會,名稱為「資通安全研究院」由這一點可以看得出來,政府希望把資安拉到國家安全層面,所以資安產業未來相當有前途。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自8/8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資安#中共#兩岸#半導體#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1

0.2865

0.5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