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專訪美前駐中大使包可士 憂美中台情勢惡化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2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2:46

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後,兩岸緊張情勢升溫。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在裴洛西出訪前就表現出反對的立場。TVBS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包可士,他認為目前國際情勢跟金瑞契當年造訪大不相同,裴洛西的行程反而造成美中台關係緊繃。尤其在媒體報導,以及美國期中選舉情勢的推波助瀾之下,更讓危機快速升溫。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坦白說就我的觀點,她不應該去台灣,美國的外交政策是減少與中國間的緊張關係,不是增加緊張狀態。」

 
 
歐巴馬時代的駐中國大陸大使包可士,接受CNN訪問時,直言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其實並不應該出訪台灣。他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也詳細解釋了其中的原因。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裴洛西訪台不單單展現力量,展現美國尊重台灣的強大力量而已,反而是把台灣推往更傾向獨立的情勢,裴洛西的出訪可能將更鼓勵台灣獨立,但越鼓勵台灣獨立,越會把情勢推往臨界點,就會陷入危險情勢。」
 
包可士強調,這次裴洛西出訪,跟25年前金瑞契造訪台灣完全不同。美中台三方的關係早就物換星移,才在台海引發嚴重的效應。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因為現在(美中)情勢太緊繃,所以中國大陸或習近平的舉措,美國或拜登政府的政策都被放大解讀,但不該如此,現在很多美國民眾以及美國的公眾人物,都很擔心中國的崛起、中國大陸的實力,對中國大陸的政治意圖感到擔憂。」
 
外界普遍認為美中關係,在前總統川普任內快速惡化,是讓兩岸關係緊張情勢持續升溫的原因之一。但包可士認為,其實美國的的巨大裂痕早就已經形成,川普只是利用美國民眾的焦慮感,來引起廣泛的反中立場,來達到政治目的。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他藉由美國民眾內心深處很會操弄深植美國民眾內心的不安全感,利用美國人在經濟安全上的焦慮,會覺得,我的老天,中國好像是很強大的國家。但我們對中國都一無所知 這很可怕,川普就是充分利用這個部分。」
 
尤其下半年期中選舉即將登場,包可士指出,兩黨議員的對中態度,恐怕會越來越強硬,也將牽動兩岸情勢。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沒有國會議員,不論參眾議院的成員,敢在參眾議院表達更有建設性的對中說法,很怕就會影響政治生命。我的意思是,會有這麼多批評聲浪,也是因為有很多媒體推波助瀾,特別是參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他們擔心如果提出有建設性的對中說法將引發對手攻擊,遭到初選中的對手攻擊。」
 
面對現在一觸即發的台海情勢,包可士也提出建議,認為美中台應該停下來冷靜思考。
 
美國前駐中國大使包可士:「我的判斷是我們三方,美中台都應該喊暫停,各方對所有舉措以及言論都要非常小心,我們都不希望爆發戰爭,不希望踏入某種形式的戰爭,很多評論家都會說這就是一戰時曾發生的情況,各國都跟著風向走,本是可以避免戰爭的,很明顯我們都希望避免任何重大軍事行動。」
 
 
包可士認為想要為現在的台海情勢解套,應該讓美中領導人,應該在沒有外界干擾的情況下,進行更直接的對談。理解雙方的真實立場,才有望化解這場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裴洛西#美國#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75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