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啤酒的啤酒 日低價搶市熱賣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1/14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08/11/14 19:36

可能是因為景氣太不好了,越來越多人喝酒解悶,日本發現啤酒業生意特別好,特別是日本啤酒大廠,開發了一種「不是啤酒的啤酒」,捨棄傳統原料麥芽,改用啤酒花與大豆,把成本壓低,口感卻跟啤酒差不多;在日本掀起「第3類啤酒」旋風,原本生產1千萬箱竟然不夠賣,還得追加300萬箱,在這波不景氣中意外大賺。

景氣走黑,荷包縮水,愛喝啤酒的日本民眾該怎麼辦?走進日本各大賣場可以發現,一種被稱為「第3類啤酒」的酒類飲料,已經躍居市場主流。主婦:「便宜10圓、20圓也好,哪個便宜就買哪個!我老公天天要喝,所以我就天天光顧囉。」

連精打細算的主婦都說便宜,第3類啤酒就靠著口耳相傳,在不景氣中銷量節節上升;雖然市佔率不及啤酒,但已經逼近發泡酒,平均每4罐酒精性飲料,就有一罐是第3類啤酒。

原來業者不用最近奇貨可居的啤酒原料麥芽,只用啤酒花、大豆與酵母精華,成本大大降低,口感卻沒打折。主婦:「平常自己家人就喝這個(第3類啤酒),有客人才招待這個(啤酒)。」

除了成本低廉,日本的酒稅政策也幫了大忙,每買1罐340C.C.的發泡酒,要付47日圓的稅,但是第3類啤酒只要28圓,差額相當於台幣6元,也難怪一推出就大受歡迎。啤酒業者:「好久沒看到這種銷售量,希望消費者都喝得開心。」

由於市場反應太熱烈,原本生產的1千萬箱,一下子就賣光光,業者還得緊急再開生產線,追加300萬箱,也證明大環境雖然不景氣,動動腦筋,還是能創造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啤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70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