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學者:希望裴洛西去世前看到兩岸統一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3:59

裴洛西訪台大陸反應激烈。有陸媒宣稱,查到裴洛西丈夫在香港的投資公司,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而近日大陸前外交官在受訪時也出現爭議言論,他說:希望82歲的裴洛西在去世前,能看到兩岸統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裴洛西訪台,大陸氣炸,不只官方對台、對美反制動作不斷,大陸前外交官高志凱,在接受印度媒體訪問時,評論裴洛西,也非常不客氣。

大陸學者高志凱:「大陸完成兩岸統一,是當前時代的必然趨勢,我希望82歲的裴洛西在去世前,能活著見證兩岸統一。」

高志凱,曾經是鄧小平翻譯,目前擔任大陸「全球化智庫」副主任,近年多次發表「戰狼式言論」,在國際飽受批評。

 
大陸對裴洛西的不滿和制裁,也掃向裴洛西家人,深圳衛視宣稱實地探訪,佩洛西丈夫在香港經營投資公司,

深圳衛視駐港記者:「我現在在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的門口,剛剛我們去門口發現是大門緊閉,上門寫著工程進行中,正在進行裝修作業。」

就在深圳衛視報導,裴洛西家族,在香港的公司,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後,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傅健慈表示,所有金融投資公司,都應該和裴洛西家族劃清界線,否則就會被牽連和拖累。

對於裴洛西訪台,造成中美競爭開啟新篇章,前新加坡外交部長楊榮文對此評論,將裴洛西訪台的事態升級,其實並不符合大陸的利益。美中關係未來將在「冷戰」和「冷和平」之間擺盪。
#裴洛西#訪台#大陸#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762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