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韓外長會 觸及晶片聯盟、台海等敏感問題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13

美國計畫聯合台、日、韓,組織晶片聯盟,被視為是要對抗大陸在全球供應鏈的影響力。不過韓國,大幅仰賴對中貿易,會不會加入聯盟備受議論。而韓國外長朴振今天(8/9)將到大陸青島,和大陸外長王毅碰面,韓媒報導,雙方將針對晶片、台海等敏感問題進行討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晶片荒,還沒結束,美國計畫聯合台灣、日本、南韓,組成新的四方晶片聯盟,被視為就是要對抗大陸的影響力,對此,大陸外交部在七月的時候,就特別在記者會上,提醒韓國政府,別忘了大陸是南韓晶片,在全世界最大的客戶。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中國和韓國互為重要合作夥伴,單就晶片貿易而言,韓國去年(2021)出口的晶片60%,進入了中國市場。」

韓媒報導,南韓外交部已經和美方表達,將在8月底或9月初,參加決定是否加入晶片聯盟的會議,但如何在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之間取得平衡,考驗南韓的外交智慧,事實上,除了晶片,南韓多項商品貿易,都非常依賴大陸,韓聯社報導,1到6月,南韓泡麵出口最大國,就是大陸,超過9.1萬美元,比美國、日本、台灣都還多,一旦中韓鬧翻,這些生意還做不做得成,就很難說。

 
中韓要解決的問題,還包括駐韓美軍在南韓部署的,薩德反飛彈系統,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有南韓使館人士指出,北京和南韓前政府,要求遵守的「薩德三不」,不是新政府應該遵守的承諾或協議。中韓摩擦加劇,剛好碰到台海情勢升溫,因此外界分析,中韓外長9日在青島的會談,將是雙方討論,分歧議題的,重要場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南韓#晶片#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509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