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修至5.5兆日圓 日本2023防衛經費再創新高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3 15:08
正逢基地開放日,日本航空自衛隊展示現役F-1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逢基地開放日,日本航空自衛隊展示現役F-15戰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日本戰後憲法不允許擁有正規軍隊,但隨著國際局勢變化,近年來歷屆日本政府不斷嘗試在現有框架下,以自我防衛為由,持續升級自衛隊規模和裝備,導致日本防衛總預算金額不斷創新高。《時事通信社》報導,引述多位知情人士消息,防衛省正在調整2023年度防衛預算需求,預計會將總金額上調到5兆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2382億元)創下歷史新高,這也讓外界好奇,當前的岸田內閣會如何保證經費來源。
 
預算需求並非最終結果,是防衛省依照自身需求估算後,向國會提交的建議計畫案。新版預算需求書出爐前,目前最高額度的需求金額,是2021年度的5兆4898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2359億元),而最大正式預算金額,則出現在2022年度的5兆4005億日圓(約新台幣1兆2158億元)。

 
 
經過5月份美日兩國領袖會談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內閣會議上決定,要仿效北約(NATO)方式、逐步調整防衛預算佔比達國內生產毛額(GDP)2%的目標。
 
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央)搭乘自衛隊坦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不斷調高的防衛預算金額,報導中也提到,岸田內閣考慮、透過發行國債、增加稅收與降低社會福利三種方式,確保國家財政能提供足夠防衛經費。
 
 
只不過,《時事通信社》並未在報導中透露2023年預算需求的細項,但從過去2年的走向研判,應該會包含取代F-2戰機(Mitsubishi F-2)、研發新一代戰機的經費,以及購買更多F-35A/B型戰機(F-35 Lightning II)和擴建更多護衛艦與潛艦,或是提升自衛隊員的保障和補貼。加賀號與出雲號護衛艦升級的追加經費,也可能編入2023年的防衛預算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自衛隊#防衛經費#戰機#岸田文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35

0.2088

0.5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