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男子中東返國病故 驗出猴痘病毒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22:17
印度男子中東返國病故驗出猴痘。(圖/翻攝自 Twitter @Encontrojp1)
印度男子中東返國病故驗出猴痘。(圖/翻攝自 Twitter @Encontrojp1)

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衛生官員今天證實,日前一名在醫院病故的男子,檢體被驗出猴痘病毒。這可能是印度首宗猴痘死亡病例,但印度中央政府衛生部尚未提出說明。

克勒拉省衛生廳長喬治(Veena George)今天向當地電視台證實,死亡病患年僅22歲,7月21日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返抵克勒拉省,之後與家人同住,直到6天後才因發高燒和暈眩,被送進當地一家醫院急救。

 

喬治說,這名男子於7月30日死亡,他的檢體被送到兩處國家病毒研究所檢驗,結果均證明感染猴痘。

目前有20名與死亡有密切接觸的人士已被隔離觀察,包括家庭成員、友人以及醫療人員。

另方面,印度媒體「德干前鋒報」(Deccan Herald)報導說,這名病患早於7月19日就已在阿聯驗出感染猴痘,但家屬卻一直隱瞞未報。
 

報導引述醫療人員稱,猴痘的死亡率並不高,延誤就醫可能是導致這名病患死亡的原因。

克勒拉省衛生廳仍在確認病患之死是否與猴痘有直接關係,印度衛生部則尚未提出說法。

印度於7月14日驗出首例猴痘病患,同樣是來自阿聯。若加上這名死者,全印度截至今日累計5例,其中4例是位於克勒拉省,另1例在首都德里。

在7月26日的一場高層會議中,印度衛生部宣布成立一支行動小組,監看猴痘傳播情況並制定因應措施。

世界衛生組織網站說明,猴痘為病毒性人畜共通病,透過與受感染的人、動物密切接觸,或與被病毒污染的物體接觸而傳播,臨床上的典型表現為發熱、皮疹和淋巴結腫大,近年致死率約為3-6%。(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猴痘#印度#病毒#隔離#死亡#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84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