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歲童大熱天喝冰水突「心律不整」暴斃 醫生曝關鍵原因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8:23
埃及五歲男童喝冰水後突然暴斃。(圖/翻攝自smartindianews)
埃及五歲男童喝冰水後突然暴斃。(圖/翻攝自smartindianews)

夏日炎炎,許多人在室外活動時,可能都會買杯冰涼的飲料消暑。一名住在埃及的5歲男童,近日與朋友玩耍時,喝了一杯冰水後突然暴斃身亡。當地醫生透露,在夏日突然喝冰涼的飲料,可能隱藏致命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氣溫高達40度,住在埃及西部省的5歲男童薩米爾(Samir Mohamed),依然不畏高溫,與朋友一起騎腳踏車玩耍。他突然感到口渴,喝下一杯加了冰塊的水後,突然倒地不醒。緊急送醫治療後不治身亡。

 
 
報導指出,醫院在進行病理解剖後,發現薩米爾的死因是血液循環功能驟降導致。埃及的心臟專科醫生艾爾加拉威(Alaa el-Ghamrawy),接受當地媒體的採訪時指出,冰水和冷水可能會對心跳造成莫大影響。尤其是劇烈運動後喝冰飲,可能會刺激控制心跳和身體機能的迷走神經(vagus nerve),引發心律不整,導致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劇烈運動後喝冰飲可能會刺激迷走神經,引發心律不整。(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美國法醫暨病理學期刊」於1998年刊登的案例,一名12歲少年猛灌冰沙後,突然心臟發作而死,該期刊指出,對於心臟有基礎疾病的患者,攝取冰飲有引發致命心律不整的風險。
加《地球黃金線》LINE好友,看帥車再抽iPHONE 13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埃及#冰水#夏天#男童#暴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37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