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變「火」車! 美地鐵熱到起火乘客跳河逃生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2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4 09:21

熱浪席捲美國東部和南部,多達2.75億人,接下來一週,會遇上攝氏32度高溫。這個溫度看似不高,但實際體感溫度可能達到40度,恐怕讓很多人受不了。因為天氣燥熱,波士頓一輛地鐵列車,熱到零件脫落起火,乘客驚慌亂竄,有人翻出車窗,還有人乾脆跳河逃生。

圖/翻攝自 Twitter @tvnewzted

 
撬開列車窗戶,男子翻身一躍,跳出車廂,沒過多久,另一位民眾也跟著跳窗逃生。

轉頭一看,車廂裡還有大批旅客。

地鐵工作人員:「所有人請往後方移動。」

 
人擠人,在狹窄的走道上幾乎動彈不得。

拍攝男子:「我的天啊。」

美國波士頓地鐵,週四一大清早,列車車頭金屬零件脫落,竟然摩擦起火冒煙,嚇壞車廂裡200位通勤乘客,有人情急之下跳窗、還有一名女子直接跳進河裡。

目擊乘客:「哇她還蠻會游的。」

跳河不只逃生,也是為了降暑,因為波士頓高溫緊急狀態一路持續到星期天,每天氣溫都超過攝氏32度,因為濕度高,體感溫度更逼近40度。

市中心噴泉,成了小朋友消暑的水上樂園,地面還飄出水霧,讓一旁的大人不至於中暑。

波士頓民眾:「我坐在這邊汗如雨下,防曬乳還流進我的眼睛,預測有6天(極端高溫),這很不尋常太久了。」

 
小朋友玩得開心,不過這波熱浪全美至少2.75億,大約8成5人口,接下來一個星期,將遇上華氏90度,也就是攝氏32度以上氣溫,其中6千萬人,更會體驗到華氏破百,攝氏38度左右恐怖高溫。

緊急救難單位官員:「大家要知道,每年全美第一天氣相關死因就是高溫。」

救護車、醫護人員高度警戒,因為氣溫一高,中暑、心血管疾病患者就會湧入醫院。

CNN記者Ed Lavandera:「達拉斯這邊通報首起死亡,聽到遊民照護團體說過去幾週至少遇到兩位死者,在亞歷桑納州已經累計通報29死。」

沒有冷氣、電扇吹的遊民,正是高危險族群,有慈善團體特別送上瓶裝水。

 
慈善團體成員:「需要更多水嗎?」

從東岸紐約一路到南部德州,地方政府天天開記者會,勸民眾沒事別出門,因為高溫熱浪除了會死人,還有其它健康危機。

新聞旁白:「研究顯示暴露在極端高溫下,可能造成心理健康問題,或影響孕婦造成生育出問題。」

東岸熱浪來襲,西岸乾旱不下雨,美國畜牧業深受其害。

堪薩斯農場主人:「如果接下來三到四星期再不下雨,飼料真的要用完了。」

在堪薩斯州,乾旱高溫,害得放牧草地光禿禿,許多畜牧業者因為飼料、牧草不夠用,提早屠宰牛隻。事實上,因為氣候變遷,熱浪和乾旱出現更頻繁,持續時間也越來越久,打亂地球生態。

紐約渡假勝地長島,又有鯊魚沖上岸,今年夏天,當地鯊魚攻擊事件已經5起,專家說,海水溫度變暖,鯊魚就會往沿岸靠近。

另外,北美的帝王蝶,本週四正式列入瀕危名單,原因之一就是氣候變遷。

帝王蝶保育專家Karen Oberhauser:「又熱又乾的環境對帝王蝶很不好,天氣對西岸(帝王蝶)數量來說是重要的影響因素。」

根據統計,加州帝王蝶數量,從80年代超過1000萬隻,到去年估算,只剩區區2千。

每年秋天,帝王蝶從墨西哥往北遷徙的壯觀景象,恐怕越來越難看到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熱浪#美國#帝王蝶#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97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