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連雞蛋 港府驗出三聚氰胺超標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27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08/10/27 11:29

雞蛋竟然也會含有三聚氰胺!亞洲最大的蛋製品企業,位於大連的一家蛋廠被港府驗出三聚氰胺含量超標,初步懷疑是雞飼料中,被添加了可以提高蛋白質含量檢測的三聚氰胺,目前這家公司生產的雞蛋產品已經全面停止出口,台灣並沒有「直接進口」這些雞蛋。

出問題的大連韓偉養雞有限公司位於旅順口區,香港在日本、南韓之後,也驗出韓偉的雞蛋三聚氰胺的含量超標,達到4.7ppm,3歲以下幼童如果一天吃下12顆雞蛋,就有腎結石的可能。

為何雞蛋內會有三聚氰胺?現在懷疑是雞飼料出問題,原因相同,就是飼料添加三聚氰胺後,可以提高蛋白質檢測值。香港蛋雞養殖場負責人郭銘祥:「特別是高蛋白質的飼料,我們是以蛋白來計價的,蛋白質含量越高價錢就越高。」

韓偉是亞洲最大的蛋製品企業,飼養了300萬隻母雞,年產值超過10億人民幣,曾經獲「大陸馳名綠色商標」,產品除了銷往北京、上海、廣州等地外,也外銷日本、俄羅斯、歐洲、東南亞以及香港。

負責人韓偉還是大陸全國政協委員,過去他曾經多次提案,要求加強食品安全 沒想到自家產品卻出了狀況。港中大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所以我們一定要作個簡單的普查,在我們的食物供應中,其實廣泛的三聚氰胺,是不是在不同的食物中都有。」

香港媒體報導,韓偉的雞飼料由公司自行調配,產品出問題後,已經全面停止出口雞蛋產品,但韓偉目前還未正式對外做出回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聚氰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29

0.4773

0.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