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繼續燒! 西班牙高鐵野火近窗、英國機場跑道融化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4:58

歐洲熱浪還在繼續,西班牙有民眾搭乘高鐵時發現,從窗邊就能看野火逼近!另外英國也因為出現攝氏38度的高溫,造成倫敦的盧頓機場,因為跑道過熱「融化」,宣布關閉跑道;英國國鐵也因為擔心鐵軌受熱彎曲,造成列車出軌,除了宣布部分班次停駛,也要求列車駕駛要減速慢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行駛中的高鐵車廂,乘客往窗外一看熊熊大火竟然近在眼前。

目擊民眾:「讓我驚訝的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火勢蔓延如此之快,只是幾秒鐘的時間這感覺很像,不是在陸地可以輕易看到的。」

歐洲各地面臨熱浪侵襲,不停傳出野火災情,有西班牙民眾拍下這幕驚悚畫面。

 
兇猛火勢中突然出現一抹黑影,仔細一看一名男子從野火中裸著上身向外狂奔,場景彷彿末日逃難。

目擊民眾:「真的很痛,我們不應該受到這種懲罰吧,要怎麼重新建立一切,大火燒光一切。」

還好這名男子在朋友協助下送醫,生命沒有大礙,其實這波熱浪,不只出現在西班牙,英國各地也飆出攝氏38度高溫,甚至這周很可能會突破攝氏40度,倫敦盧頓機場因跑道過熱表面融化出現缺陷,飛機無法正常起降造成航班大亂。

氣象主播Tom Sater:「鐵路出現融化,這絕對是跟從1850年至今我們講到的碳排放量有關。」

就連英國國鐵都宣布從中午到晚上八點,列車必須降速運行還有減班,就怕鐵軌受熱變形造成列車脫軌意外,氣象專家表示今年的熱浪已經是歷史規模,就連南半球的巴西,原本該是冬季的現在也出現超過攝氏30度的高溫,地球發燒已經是人類不得不面對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野火#歐洲#西班牙#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47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