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給畢業生的最後叮嚀 安倍:我不特別但從不放棄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14:45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驟逝,他的最佳副手、曾任內閣官房長官的菅義偉,在安倍最後時刻,趕往奈良陪在身邊,因為「安倍是個害怕寂寞的人」。而安倍生前最後一場室內演說,在近畿大學畢業典禮,以自己從政生涯遇到的挫折,來勉勵畢業生不要害怕失敗,也成為他的「最後叮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婉婉琴音繞樑,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身穿西裝彈著鋼琴,他遇刺身亡前,出席的最後一場,室內演說曝光。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這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多特別的人,我沒有特別傑出的能力,成功的唯一原因是我從未放棄。」

安倍3月時,出席近畿大學畢業典禮,細數從政生涯重大挫折,甚至後來重拾彈琴努力的過程,勉勵畢業生,留下這段,最後的叮嚀,也讓日本網民相當不捨。

 
日本已故首相安倍晉三:「方法是無限的可能性是永恆的大海,有些人可能經歷一次次的失敗,重要的是從中站起來。」

安倍驟逝,全國沉浸在哀傷氛圍,他遇刺當天更多細節流出,據奈良消防局,公布的無線電紀錄,在槍擊發生後3分鐘,安倍心肺功能已經停止。

不過最難過的恐怕還是,安倍的「最佳副手」,在他任內擔任官房長官,7年之久的菅義偉。

他上節目說,安倍遇刺當天,原本要去沖繩助選,聽到消息,立刻在東京機場直接改往奈良,因為擔心萬一有最糟的狀況,想跟安倍呼吸相同的空氣,而且安倍是個怕寂寞的人覺得應該陪在他身邊,講完現場只剩啜泣聲,主持人甚至哭到無法繼續。

安倍遇襲當天,日本各大電視台全是相關報導,唯獨日本東京電視台,依舊放送神奇寶貝等動漫,而且收視率在民營電視台同時段還大勝,主要就是民眾很有感,在鋪天蓋地悲傷報導下,對於家裡有小孩的收視戶,是一個可以喘息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畢業生#安倍晉三#演說#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16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