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魚肝油大調查 12款含殺蟲劑

記者 黃重添 / 攝影 梁偉雄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食品安全問題再次傳出警訊!香港消委會今天公佈,他們對28款魚油和魚肝油產品所做的測試,結果發現部分樣本竟然含有微量殺蟲劑,雖然還好沒有超出歐盟規範的標準,不過值得消費者關注的是,這些魚肝油裡面的營養成分,遠低於包裝上的標示。

香港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28款魚油和魚肝油產品,報告發現其中有1款魚肝油含有鉛的成分,4款含有砷的成分,另外還在12款產品中,發現了含有微量殺蟲劑,不過並沒有超出歐盟規範的標準。

而部分魚肝油產品聲稱含奧米加3脂肪酸,DHA和EPA的含量,都遠低於實際含量的3到8成。消委會宣傳小組副主席何沛謙:「一般民眾如果想吸收奧米加3,可以吃魚,尤其是深海魚類,含有奧米加3成分更多。」

根據醫學界認為,奧米加3脂肪酸、DHA和EPA,對心臟、血管、腦細胞都有益處,但是消委會提醒民眾,攝取過量都可能會導致腸胃出血,消委會同時又測試了15款兒童穀類、麥片、早餐食品,其中14類糖份含量偏高,攝取過量糖份,會導致不健康增肥,兒童進食過甜食品,也會增加蛀牙風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肝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86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