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次逼宮危機鬥不倒 九命怪貓強生終下台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1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1 14:45

英國首相強生上任三年多,歷經多次醜聞事件遭遇逼宮,都堅決不下台,這回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任命傳出性騷擾爭議的官員,擔任負責強化黨內紀律副黨鞭職務,引發保守黨內公憤。在內閣成員大量請辭後,強生一度堅持繼續奮鬥,最後還是承受不住輿論壓力請辭下台,被戲稱九命怪貓的強生,終於踢到鐵板。
 
面對民眾噓聲充耳不聞,堪稱英國政壇九命怪貓的首相強生,上任以來歷經多次醜聞和決策錯誤,過去每一次都能安然脫身。

 
 
英國保守黨議員布萊迪(2022.06) :「強生的信任票是211票,不信任票是148票,因此我宣布議會黨信任首相。」
 
新冠疫情封鎖期間,強生被爆出在唐寧街官邸開趴,嚴重違反防疫規定,他所屬的保守黨為了平息民怨,6月初對他發起不信任投票,結果強生獲得黨內59%的支持,逃過下台命運。
 
英國首相強生:「我認為這是很好的結果,對政治和對國家,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是一個有說服力和決定性的結果,這也代表政府現在能集中精神,處理對民眾重要的事。」
 
 
先前只要遭遇批評,強生總是顧左右而言他,說個笑話就轉移焦點。
 
英國首相強生:「議長先生,你好,認識你很高興。」(中文)
 
今年1月,強生因派對門風波遭黨內逼宮,在國會面對議員質詢時,竟然突然說中文,反諷被踢爆收受大陸政治獻金的議員,讓國會內笑成一團,有外媒戲稱強生是鐵氟龍首相,意思是不論遇到多少醜聞危機,他就像塗了一層鐵氟龍的不沾鍋,總是可以把錯推開,讓自己全身而退,但鐵氟龍用久了也會失效,強生終於踢到鐵板。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晚安,我將會花時間陪伴我的家人,謝謝你們來,謝謝。」
 
強生6月才挺過不信任案,相隔一個月,政治生涯再度遭遇危機,內閣重要成員財政大臣蘇納克和衛生大臣賈維德,以強生領導無方、言行不一為由雙雙請辭,讓強森頓失對抗通膨和防疫的兩大支柱。 48小時內,數十名內閣成員陸續出走,保守黨內要求強生下台,但強生誓言打死不退。
 
英國保守黨議員詹金:「如果你失去了國會議員的信任,就必須卸任保守黨黨魁,然而你不會尋求解散國會,請確認事情就是這樣。」
 
英國首相強生:「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東西…」
 
 
英國保守黨議員詹金:「因為我們需要,因為下議院...」
 
英國首相強生:「但我不會下台,坦白說,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選舉。」
 
強生面對逼宮不是第一次,但這次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任用涉及性醜聞的品契爾,強生明知他有問題,卻還任命他負責強化黨內紀律的副黨鞭職務。
 
英國首相強生:「後見之明,我認為那麼做是錯的,我向所有受到嚴重影響的人道歉,我想明確表示,這個政府不會容許,任何好色成性或濫用職權的人。」
 
強生為保住黨魁和首相大位奮戰多日,除了少數人相挺,其他盟友都離他而去,陷入眾叛親離的局面,終於無法繼續厚著臉皮留任,宣布辭去黨魁。
 
 
英國首相強生:「顯然現在保守黨希望,能有一個新的黨魁,也就是新的首相,我同意後座議員主席布雷迪,選擇新領袖的程序現在就應該開始,時程表下週會宣布,今天(7日)我已經任命內閣繼續服務,還有我自己,直到選出新的領袖。」
 
強生上任近三年,最後落得逼宮退位下場,他在辭職演說中表示,對於無法繼續實現選民的承諾到遺憾,說自已放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非常難過。
 
英國記者:「賴瑞,你有要求強生辭職嗎?」
 
英國首席捕鼠大臣賴瑞貓,11年來歷經卡麥隆、梅伊和強生三任首相,強生這隻九命怪貓命再硬,也不敵賴瑞,下一任唐寧街10號主人會是誰,賴瑞和全世界等著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強生#首相#選舉#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983

0.2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