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無人艦現身環太軍演 模擬破解共軍「反介入」戰略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宥翔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23:06

2022環太平洋軍演,這次有26國,多達2.5萬人參加,規模史上最大。美軍公布最新演練畫面,可以看到各國士兵,拿著真槍實彈進行作戰訓練。專家分析,這次環太軍演,中國大陸就是主要假想敵,美國特別派出多艘無人艦艇參演,可能就是演練,如何破解共軍「反介入」的戰略。

圖/翻攝自Twitter @Victorforce2

 
實彈射擊,繩索垂降,還有城市作戰訓練。號稱歷屆最大規模,環太平洋2022軍演,在夏威夷盛大登場,美軍公布最新畫面,讓大家一窺聯合軍演,到底在做什麼。

南韓士兵:「靠近靠近好了,停。」

貼國旗臂章的南韓士兵,聽著斯里蘭卡軍官,講解叢林戰該怎麼打。

 
而在另一頭,印尼和墨西哥大兵,肩並肩荷槍訓練,環太軍演就像迷你聯合國,總共26個國家受邀,從亞洲、歐洲、北美到南美,甚至大洋洲都來了,而參演軍艦共計38艘,包括澳洲「坎培拉兩棲攻擊艦」,好幾百位皇家海軍排排站,還有墨西哥戰車登陸艦「烏蘇馬辛塔號」,陸陸續續抵達夏威夷。

墨西哥烏蘇馬辛塔號指揮官JorgeAlbertoSanchezHoz:「烏蘇馬辛塔號啟程了,載著268人,即將參加多國聯合的環太平洋軍演2022。」

而在美國西岸聖地牙哥,日本、德國、英國、紐西蘭和澳洲士兵,來參觀美軍MH-60S海鷹直升機。

德軍士兵:「好多按鈕喔(不要亂按),紅色那顆。」

各國大兵就像好奇寶寶,互相交流最新軍備和戰術。

美軍飛官講解:「看裝了幾頂(降落傘),最多可以放23頂,會有夠多讓每人都有一頂。」

不過,環太軍演場面看起來一派輕鬆,背後的戰略意義,可不能輕易忽視。

 
記者顧上鈞:「為了應對中共的區域拒止反介入火力,美軍現在貫徹一種分散式殺傷的概念,其中很重要的關鍵,就是無人艦艇,美軍推出一項稱為幽靈艦隊霸王的計劃,讓四艘新銳的無人艦艇,分別擔任防空以及反潛任務。」

美軍好幾艘無人艦艇,和一艘宋瓦特級驅逐艦,同時現身環太軍演,雖然台灣沒有受邀參加,但央視特別請來軍事專家討論,美國這樣的部署,明顯針對台海局勢準備。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如果借助朱姆沃爾特(宋瓦特)級,龐大的內部空間,裝載數輛巨大的導彈,這樣無人探測器包括水下水面空中,就可以定位目標,形成火力和訊息的組合。」

另外大陸也很關注日本動作。日本這次,派出出雲號和高波號兩艘護衛艦,高調參演,央視批評,日本積極和美國合作,根本是想讓亞太地區北約化,來制衡中國。

大陸軍事專家蘇曉暉:「北約似乎要把黑手伸向亞太,但是現在很明顯,並不是把主要精力放在這邊,日本認為放大一些威脅的信號,進而吸引美國和北約的關注,讓他們投入更多精力。」

 
兩年一度的環太軍演,在美國主導下規模空前,各國大秀軍事肌肉,到底給誰看?中國大陸,似乎就是最主要的假想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軍演#訓練#艦艇#破解#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65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