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海馬斯火箭」已前線就位 俄軍如芒刺在背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23:28

在烏克蘭陷入苦戰之際,西方援助的先進武器終於到位。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雖然是射程較短的修正版本,但也對俄軍造成極大威脅,因為這是精準度相當高的攻擊武器。俄軍對外宣稱,他們摧毀兩套「海馬斯多管火箭」,但烏軍聽到後,哈哈大笑,駁斥這是假消息。

圖/翻攝自Twitter @olex_scherba

 
烏克蘭軍隊不斷移動,保持機動性,眼前這輛多管火箭車,就是美國送上的厚禮,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朝札波羅熱的俄軍陣地攻擊,烏克蘭不斷曝光海馬斯實戰震撼畫面,還進行夜間獵殺任務。幾道火光衝天,展開反攻,烏克蘭高調秀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威力,讓俄軍倍感威脅,打算先毀掉這款武器。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頓內次克地區的馬洛塔拉尼夫卡(Malotaranovka),兩套美製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和兩座彈藥庫被高精準空對地飛彈摧毀。」

俄羅斯國防部也釋出「攻擊影片」,但CNN說沒辦法從畫面裡識別出任何海馬斯多管火箭的蹤影,同時CNN記者也訪問了操作海馬斯的烏軍部隊。

 
CNN特派Phil Black:「在他們第一次聽說俄羅斯聲稱其中兩套(海馬斯)發射器已被摧毀時,他們的反應呢?在我們面前笑了,烏克蘭軍方已經將這些說法斥為虛假宣傳。」

CNN記者直擊,烏軍藏匿海馬斯火箭的秘密地點,美國已提供8套海馬斯,目前至少已有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投入戰線,對俄軍展開致命打擊。

CNN轉述烏克蘭指揮官:「他說這是現代精確致命的武器,俄羅斯人應該害怕它。」

這恐怕也是為什麼俄軍散播假消息,擾亂烏克蘭士氣,海馬斯火箭的準確性高,射程長約80公里,可攻擊俄羅斯控制領土裡的重要地點。

CNN新聞報導:「烏克蘭沒有對靠近俄國邊境的,一個武器庫發生大規模爆炸原因發表評論,但當地親俄勢力認為毫無疑問,只有烏克蘭的海馬斯多管火箭才能做到這樣。」

海馬斯不斷立功,當然是俄軍得摧毀的頭號目標。

CNN特派Phil Black:「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的工作,是消滅俄軍的高價值目標,烏克蘭人知道這是現在俄羅斯優先攻擊目標,已採取很多措施確保其安全。」

 
儘管美軍只提供短版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卻是M777榴彈砲射程的2倍之多,讓烏克蘭士氣大振的,還有這款M270多管火箭系統。

M270多管火箭系統號稱戰場上的火力之王,射12枚火箭彈只要1分鐘,射程大約80公里,深入敵軍防線。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終於感覺到,從合作夥伴那裡得到的武器西方大砲,開始發揮強大作用。烏軍目前正向幾個戰術方向推進,特別是在南部赫爾松地區跟札波羅熱地區,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的土地,整個領土主權將是烏克蘭的。」

澤倫斯基有信心,能夠大幅降低俄軍推進動能,再加上英國還援助「獒犬」(Mastiff)防護巡邏車,以及「獵狼犬」(Wolfhound)重型戰術軍用車。

當部隊在高威脅地區進行支援任務時,「獵狼犬」能提供高度保護,加大烏軍抗俄力道,盼能盡快結束戰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俄烏戰情室

#美國#火箭#烏克蘭#苦戰#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3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