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森林連10年發生48起火災!竟是消防員「為抒壓」縱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16:55
日本青森階上町從2013年起,幾乎每年發生火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青森階上町從2013年起,幾乎每年發生火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青森縣階上町的樹林於5月發生一起縱火案件,導致6570平方公尺的森林慘遭火舌吞噬。警方循線於4日逮捕嫌犯後,發現他不僅是當地町公所的職員,還是義消(消防団)成員。犯人指出,縱火是為了「抒發壓力」。2013年開始,該區域陸續發生約48件森林火災,目前警方正在調查其關聯性。
 
綜合日媒報導,在青森縣階上町的樹林發生的縱火案,警方以違反《森林法》的嫌疑,逮捕39歲的階上町員工小守陽貴。他涉嫌在5月20日晚間,用打火機在該區域私有林的枯草中放火,導致6570平方公尺的森林慘遭焚燒,約300棵杉木陷入火海。幸好該火災未釀成傷亡。關係人士於5日透露,小守陽貴表示他會這麼做是為了「抒發壓力」。目前青森縣警已經將他移送至青森地檢署八戶分部。

 
 
嫌犯竟是當地義消。(圖/翻攝自推特)

小守陽貴是階上町公所產業振興課農林組的主查,從2007年開始隸屬於當地的義消團隊。町總務課指出,事件發生當時,小守陽貴獨自在町內巡邏,確認是否有熊出沒。
 
據報導,自2013年開始,階上町周遭幾乎每年都會發生原因不明的森林火災。當地消防表示,至今已經發生至少48件,目前警方正在確認嫌犯與過去這些火災的關聯性。
 
 
 
高溫熱到受不了!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公務員#消防隊#森林#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1

0.3517

0.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