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印太兵力總動員!勇敢之盾、環太軍演接力登場 多領域打擊劍指中共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30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30 23:06

美軍這兩個月在印太地區相當活耀,先是在六月上旬舉行勇敢之盾演習,緊接著六月底又要展開環太軍演,動員兵力規模都相當龐大,並且驗證不少針對共軍的打擊戰術,甚至還在塞班島,重建中共東風飛彈的等比例模型。

圖/TVBS

 
機艦編隊,緩緩航行在太平洋海面,美軍以壯盛的海空分列式,向世界宣告,這就是全球第一的軍事力量。

才剛落幕的美軍勇敢之盾演習,參演兵力涵蓋整個印太地區的美軍部隊,包括陸海空軍,陸戰隊,太空部隊以及特戰部隊等五大軍兵種,並且出動雷根號及林肯號雙航艦,以及最新銳的的黎波里兩棲攻擊艦,演習標的完全針對解放軍而來。

美軍在塞班島,佈置類似中共東風飛彈的全尺寸戰術模型,不少全新戰術概念,都在這次演習實兵驗證。

 
國防院副研究員舒孝煌:「模擬的模型它其實是做一個,新的雷達繪圖的地面驗證,它模擬多領域作戰,它用雷神公司的測試機,搭載大概是APG-82雷達,然後還有其他的測試系統,做一個對地目標打擊擊殺鏈的測試,參加的包括標準六型飛彈,包括潛艦B-1F-35B,都可使用各種不同的反艦武器,他們稱做多領域多軸線的,長程海上打擊任務。」

圖/TVBS

勇敢之盾,完全劍指中共而來,畢竟共軍區域拒止反介入戰略,部署大量反艦彈道飛彈,嚴重威脅美軍海洋霸權,而美軍傳統以海制陸的戰略思維,也出現轉變。

國防院國家安全所所長沈明室:「美國為了反制,中國的反介入與區域拒止戰略,先後發展出了空海一體戰,全球公共區域聯合介入,多重領域作戰的概念,結合了不同的軍種太空網路等部隊,對海上目標進行偵巡定位追蹤,跟接戰的訓練,可以累積部隊在不同領域作戰的能力,並且可以強化跨軍種的聯合作戰。」

中共要發射彈道飛彈,勢必得透過雷達衛星以及偵察機來標定目標,而美軍打蛇打七寸,直接針對共軍偵查裝備,研發相應的硬殺反制手段,也會通過通訊干擾電子屏蔽等軟殺手段,癱瘓其訊號傳遞,而美軍本身也採取分散部署,降低被共軍標定打擊的可能性。

軍事網站「戰略風格」主編唐鴻:「美軍在研發射程更遠的匿蹤巡弋飛彈,由匿蹤轟炸機攜帶,就能夠深入中國大陸內部,攻擊解放軍的彈道飛彈發射車,那除了空中發射美軍這些巡弋飛彈,還有很多的海基發射載具,不只傳統的軍艦,美軍強調所謂的分散式殺傷概念,包含大型運輸艦兩棲登陸艦,這些無武裝的艦艇,都能在大型甲板上,攜帶很多的飛彈發射器,還有美軍本來就佔有優勢的核能動力攻擊潛艇,一艘就能攜帶大量的巡弋飛彈。」

圖/TVBS

雖然共軍突飛猛進,但美軍可沒坐以待斃,畢竟強大的科技優勢就擺在那邊,時間拖得越久,戰場的天秤,未必會對中共有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太平洋軍演

美中台交鋒

#環太平洋軍演#美軍#印太#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1

0.1055

0.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