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約旦氯氣槽墜落爆炸、有毒氣體外洩 釀12死、260傷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09:42
約旦阿卡巴港口在進行氯氣儲槽吊掛,過程卻發生爆炸意外。(圖/翻攝自推特)
約旦阿卡巴港口在進行氯氣儲槽吊掛,過程卻發生爆炸意外。(圖/翻攝自推特)

約旦港口城市阿卡巴港(Aqaba port)在27日發生毒氣外洩事件,從監視影像可以看到,1輛起重機在吊放氯氣儲槽時,突然發生意外掉落導致爆炸,大量黃色有毒氣體衝出,造成26人死亡、260人受傷,由於阿卡巴位於紅海沿岸,是知名的旅遊勝地,該起意外也讓當地遊客感到震驚。

CNN報導,根據約旦國營電視台Al Mamlaka TV公布的監視影像,港口正在進行吊掛儲槽的移放作業,據悉裡面存放了約30公噸氯氣,然而在過程中,卻突然墜落到一旁船隻上,瞬間爆炸釋放出大量黃色氯氣,蔓延至船上和港口內,工人們見狀驚慌逃竄。

 

 

 

 


約旦民防局表示,事故現場已經被隔離封鎖,政府也派出一支有害物質的專家小隊處理,從約旦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身穿著防護衣的團隊已經在現場因應。

據約旦政府表示,這次意外造成至少12人死亡、260人受傷,其中死者有8人是約旦人,其餘皆來自不同國家。報導指出,由於事件導致大量傷者被送往醫院,還導致附近醫院醫療量能不堪負荷,因此約旦還將部署野戰醫院來支援,並提醒阿卡巴居民關上窗戶、留在室內。

 
有毒黃色氣體外洩,工人慌忙逃竄。(圖/翻攝自推特)

阿卡巴是一個熱門的旅遊景點,這起爆炸讓當地許多遊客感到驚訝,不過由於風勢緩慢,目前判斷有毒氣體的蔓延速度未帶來太大影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必讀

#約旦#氯氣#阿卡巴#爆炸#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23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