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湄公河奇蹟!柬埔寨捕獲300公斤大魟魚 真正河中怪物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0:57
重達約300公斤的超大魟魚。(圖/翻攝自@Weird_AnimaIs推特)
重達約300公斤的超大魟魚。(圖/翻攝自@Weird_AnimaIs推特)

日前柬埔寨當地一位42歲漁民,在湄公河捕獲了長約4公尺、重達約300公斤的超大魟魚,打破2005年在泰國發現的293公斤鯰魚記錄,科學家們認為牠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是一條真正的河中怪物。而研究團隊在魟魚身上放置追蹤訊號後,又將牠給釋放回河中,想要了解牠的生態和遷徙模式。

綜合外媒報導,漁民穆爾圖恩(Moul Thun)於13日晚間,在東北部上丁省會(Stung Treng)附近湄公河上的閤西島區域,捕捉到一隻巨大魟魚,負責湄公河奇觀(Wonders of Mekong)研究項目的科學家趕赴現場,開始標記、測量,以及幫這隻魟魚秤重。

 

研究團隊在魟魚身上放置追蹤訊號,來觀察牠的生態。(圖/翻攝自@Weird_AnimaIs推特)

魟魚大到需要十幾個人才能將牠圍住。(圖/翻攝自@Weird_AnimaIs推特)

研究團隊抵達後都對這隻魟魚感到相當訝異,負責人霍根(Zeb Hogan)表示,「沒錯,當你看到這麽大的魚,尤其在淡水中,這很難理解,所以我們整個團隊都驚呆了。這條魚能長到這麼大,這對湄公河來說是充滿希望的跡象」。

在一番檢查後,發現這是隻母的巨大魟魚,且健康狀況良好,由於這是過去兩個月在同一地區通報的第四隻巨型魟魚,且都是母的,因此他們認為這可能是該物種的產卵熱點。
 

 

 

 


湄公河是幾種巨型淡水魚的家園,但隨著居住環境壓力的上升,尤其是當地近年來的大水壩建設計劃,可能會嚴重破壞魚類的產卵地。霍根指出,全球大型魚類瀕臨滅絕,牠們是高價值物種,牠們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長大,所以如果牠們在長大之前就被捕撈,將沒有機會繁衍。

近20年來霍根都在尋找和記錄「巨型魚」,希望能親眼看到這些難以捉摸的生物。他說,「很多大魚都是洄游生物,需要大面積的水域才能夠生存,但受到諸如蓋大壩、破壞棲息地等影響,加上過度捕撈,全球大約70%的巨型淡水魚及湄公河物種都面臨滅絕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柬埔寨#湄公河#魟魚#金氏世界紀錄#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3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