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痛!北市動物園常見不速之客是「牠」 年均3動物受害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5:10
龜殼花是台灣常見的6大毒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龜殼花是台灣常見的6大毒蛇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2)日台北市立動物園發新聞稿表示,動物園內的動物平均一年約3隻被龜殼花攻擊,其中狐猴排第一名,因此非洲動物區區長鄭惟仁在2020年成立蛇類巡邏隊,狐猴被蛇咬的機率減少,平均每年不到一次,因蛇是鼠類的剋星,為食物鏈中很重要的一環,巡蛇時只要發現龜殼花都會移至園區沒有開放的區域野放,讓牠們可以繼續延續在生態系中重要的任務。

動物園表示,動物園的照養環境因為難免有動物的剩食,容易吸引野鼠來覓食,也間接招來以鼠為食的蛇類,其中最常出現的毒蛇是龜殼花,牠同時也是台北市入侵民宅第一名的蛇類,自2004年動物園開始紀錄案件,被龜殼花咬傷的動物有58隻,其中狐猴排第一名。

 

更多新聞:花豹「躺平投降」做檢查!反差萌樣曝光 網融化:超可愛

台北市動物園狐猴經常遭蛇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動物園表示,靈長類中狐猴的智商不像大猩猩、黑猩猩等,加上好奇心驅使,會去逗弄蛇或靠近聞嗅,鄭惟仁形容狐猴「好奇心勝過牠的記憶力」,因此除了相對容易被蛇咬,還有重複被咬2次的個體。
 

鄭惟仁表示,因為該區的狐猴常被蛇咬,甚至連兩年都有4起被蛇咬的紀錄,2020年發起成立蛇類巡邏隊,爬蟲館及保育研究中心熟悉蛇類習性的保育員在夜行性龜殼花的活動時間,到室內或半室內或戶外空間、加強搜查。

台北市動物園狐猴經常遭蛇攻擊。(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動物園提到,有了巡蛇隊後,狐猴被蛇咬的機率減少,平均每年不到一次,發現龜殼花的機率也減少,因蛇是鼠類的剋星,為食物鏈中很重要的一環,巡蛇時只要發現龜殼花都會移至園區沒有開放的區域野放,讓牠們可以繼續延續在生態系中重要的任務。

更多新聞: 鵝群中就這一隻毛最髒 北市動物園:牠不敢下水洗澡

動物園表示,伏擊型的龜殼花保護色相當好,民眾若在生活中遇到,大多數情況下牠們會自行離開,且為了保護自身安全,到郊區時應穿著包鞋和長褲,而石灰、雄黃或鵝糞已被證實無法防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動物園#龜殼花#狐猴#蛇#生態#攻擊#台北#北市#鄭惟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5

0.2122